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公安两单位荣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阵先进集体榜

21-02-05 15: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2月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经党中央批准,即日起至2月9日,全国扫黑办对拟表彰先进集体及其事迹在媒体网站进行集中公示并刊发。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了解到,200个拟表彰先进集体中,甘肃省公安厅刑事侦查局和兰州市公安局榜上有名。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刑事侦查局发挥省公安厅扫黑办统筹协调作用和全省刑侦队伍“头雁”作用,带领全省公安机关持续保持打击整治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组织全省公安机关排查办结线索22660件,推动全省公安机关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60个、恶势力集团186个、恶势力团伙407个、“村霸”199个,刑事拘留涉案成员6280人,破获刑事案件7199起,查扣涉案资产70.41亿元,55名部督目标逃犯全部抓获。

  同时,对89件重点线索及案件采取提级办理、异地用警、直查直办,攻破了全国督办的“2·12”“10·29”等一批大案要案。部署开展了6轮“陇风”系列打击整治行动,整治治安乱点208个,摧毁涉毒团伙356个,端掉“黄赌毒”窝点1655处,破获电诈案件14057起。联合相关部门出台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证据指引、涉黑恶案件财产处置机制等26个政策性、指导性文件,促进扫黑除恶常态化。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兰州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公安机关重拳出击,在彻底摧毁辖区黑恶势力、铲除滋生土壤、推动长效常治方面发挥了“尖刀”作用,侦办的“2·12”王淑焘特大网络“套路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十大经典案件。

  工作中,全市公安机关共排查办结各类线索6630件,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3个、恶势力集团25个、恶势力团伙59个,铲除“村霸”25个,抓获涉案成员1594名,破获刑事案件1258起,查扣涉案资产29.45亿元,移送“保护伞”线索488条,联合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腐伞渎”案件68案、102人。

  同时,全市涉黑涉恶线索总体办结率达99.4%,案件侦结率达100%,12名涉黑恶逃犯全部抓获,82份公安提示函全部整改到位,配合组织等部门联审出有犯罪前科的“两委”班子候选人26名、不符合任职条件的123人。3年来,兰州市刑事案件、治安案件总量持续大幅下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08期】兰州蓝:你见过冬天别样的黄河吗? 【小陇画报·108期】兰州蓝:你见过冬天别样的黄河吗?
  • 甘肃聚焦黄河流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探建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 甘肃聚焦黄河流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探建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入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入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
  • 长图|@春节出行的你 这三点要牢记! 长图|@春节出行的你 这三点要牢记!
  • 长图|@春节出行的你 这三点要牢记! 长图|@春节出行的你 这三点要牢记!
  • 白银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苏君主持并讲话 张旭晨宋奋吉齐永刚张延保等出席 白银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苏君主持并讲话 张旭晨宋奋吉齐永刚张延保等出席
  • 2020年甘肃纪检监察工作“成绩单”公布 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956件处理6095人 2020年甘肃纪检监察工作“成绩单”公布 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956件处理6095人
  • 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 推进全省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 推进全省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此心安处是吾乡 就地也
2   【小陇画报·108期】兰州蓝:你见过冬天
3   仁青东珠当选甘南州政协主席 韩明生、
4   2020年金昌市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实现“
5   金昌:货源充足迎新春
6   忠诚履职勇担当 正风肃纪谱新篇——二
7   王保民当选政协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副主
8   播绿飞鹰——空军某运输搜救团一大队三
9   种子情怀——解读空军某运输搜救团一大
10   播撒希望的“绿鹰”:记空军某运输搜救
11   飞播为人民 造林助脱贫 ——“时代楷模
12   执行飞播任务39年,作业2600多万亩,空
13   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打蜡师王啸——雪道
14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天津帮扶甘肃
15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