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扫黑除恶成效显著 兰州社会治安持续向好

21-02-04 15: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2月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王安)2月3日下午,兰州市召开“向人民报告”新闻发布会,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向媒体作了通报。发布会上,兰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天泉通报了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秋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毓亭,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蒲军和市公安局副局长郭玉宏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三年以来,兰州市先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项行动,持续保持了对黑恶势力的高压严打态势,全市社会治安形势得到了持续好转。2020年,全市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相比专项斗争开展前的2017年分别下降11.5%、57.9%,群众安全感达到95.4%,实现了从打击遏制、到深挖根治、再到长效常治的工作目标,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得到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的充分肯定。

  在打击涉黑涉恶犯罪方面,全市共受理和核查涉黑涉恶线索10311条,占全省四分之一,到期线索全部办结,实现了“线索清仓”;全市累计打掉涉黑涉恶组织124个,占全省五分之一,各项战果位列全省第一;一审审结102件952人,到期案件全部清结。特别是办理的“2.12”特大网络“套路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被公安部评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黑恶势力犯罪十大典型案例,推动了全国在打击新领域、新业态黑社会犯罪法律进程,实现了互联网黑社会犯罪定性审判的突破。

  在挖伞破网和打财断血方面,全市因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立案143件,处理313人;移送司法45人,实现了“伞网清除”。建立了公安、税务、金融、自然资源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查控平台和快速查控机制,累计查封、扣押、冻结涉黑涉恶资产29.45亿元,占全省五分之二,实现了“黑财清底”,有效斩断了黑恶势力滋生利益链条。

  张天泉表示,下一步兰州市将坚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的部署要求,探索建立智能公开的举报机制、打早打小的惩处机制、源头治理的防范机制、精准有效的督办机制、持续推进的领导机制、激励约束的考评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规范化运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开展春节前根治欠薪接访活动 兰州市开展春节前根治欠薪接访活动
  • 兰州市统计局清零行动开启新一年劳资统计工作序幕 兰州市统计局清零行动开启新一年劳资统计工作序幕
  • 抢喜糖送祝福 武警官兵喜庆过小年 抢喜糖送祝福 武警官兵喜庆过小年
  • 兰州响应就地过年客运量减少 铁路公路服务不打折 兰州响应就地过年客运量减少 铁路公路服务不打折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再次查获网红“仙女棒”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再次查获网红“仙女棒”
  •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公布我市百家烟花爆竹销售点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公布我市百家烟花爆竹销售点
  • 第二批甘肃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启动建设 第二批甘肃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启动建设
  •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民咨询从兰州到庆阳坐飞机往返需要哪
2   兰州市开展春节前根治欠薪接访活动
3   兰州市统计局清零行动开启新一年劳资统
4   抢喜糖送祝福 武警官兵喜庆过小年
5   兰州响应就地过年客运量减少 铁路公路
6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再次查获网红“仙女棒
7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公布我市百家烟花爆竹
8   第二批甘肃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启动建
9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
10   王科健、李作璧、杨万军当选白银市政协
11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12   甘肃张掖:候鸟飞舞迎新春
13   “真梨谱”!老农“带货”卖农货盲盒
14   兰州大学新冠疫情预测系统获钟南山点赞
15   甘肃农产品持续拓"世界生意":125国家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