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项目为王”抓建设 文旅融合促转型

21-07-06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赵玉梅

  民乐县紧扣国家文化产业振兴规划,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大熔炉”,坚持以做强文旅产业为目标,以文化产业园等项目建设为重点,着力推进全域旅游和多产融合发展,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聚力打造文旅融合新标杆。

  连日来,在民乐文化产业园项目二期工程,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装修、室外铺砖等工程,产业园文化街续建道路工程、书香名苑项目等各项工程正在加快推进。民乐文化产业园项目是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项目计划总投资约8.5亿元,占地面积600亩,建成集文化创意、文艺演出、游乐健身、艺术培训、特色小吃、民俗展示、教育教学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旅游教育体育融合发展基地和综合性文化旅游产业园区。

  文化产业园项目副总经理胡平在记者采访时说到,“文化产业园一期项目所有工程已经准备就绪,二期建设项目预计9月30日交房使用,现在正在加班加点赶工期,现在还剩一部分市政工程建设,以及铺砖硬化工程,其余已经全部就绪到位。”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民乐文化产业园景观湖、沿湖休闲健身道路、大型广场、音乐喷泉、水幕电影等功能设施和文化创意街、儿童乐园、温泉养生馆、文化公园、民宿等项目将更好地满足群众文化娱乐、健身休闲、教育培训的需求,进一步扩大居民文化消费,激发城市活力,提升文化水准。同时,文化产业园还引进了一些地方特色小吃和生活用品等,开展展销活动,以此来吸引更多的游客,进一步提高文化产业园知名度。“下一步,我们将开展更多的活动,加强运营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将文化产业园打造成为民乐亮丽的名片。”文化产业园项目副总经理胡平说。

  民乐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长远目标,把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线课堂”,着力构建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建立项目推进机制,狠抓有效投资落地见效,使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基地和知行合一的生动典范,助推全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依托圣天文化旅游景区的地理区位优势,对产业园常态性开展业务指导,不断完善游客中心、停车场、卫生间、导览标识等服务功能,健全餐饮、住宿、娱乐等配套设施,打造集城市休闲、儿童娱乐、康养避暑等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区。”民乐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干部白娟说。

  民乐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只是该县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民乐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走在前”的使命感、“加油干”的责任感、“不停歇”的紧迫感,紧紧围绕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重点项目建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加快推进医院、学校、供热、供水等民生领域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我县严格落实重大项目“五个一”推进机制和联系包抓重点项目工作制度,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破解项目建设各种瓶颈制约,有力推进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重点项目建设。目前,全县重点项目已开复工89项,开复工率71.2%。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展区布展有序进行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展区布展有序进行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平凉好味道 绿色农产自带养生元素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平凉好味道 绿色农产自带养生元素
  • 【聚焦兰洽会】兰州榆中:紧扣“城市副中心”的定位 促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聚焦兰洽会】兰州榆中:紧扣“城市副中心”的定位 促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 津甘亲密合作:强产业链和资源配置形成优势互补  津甘亲密合作:强产业链和资源配置形成优势互补
  •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尹弘同甘肃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座谈时强调 牢记殷切嘱托 创造崭新业绩 当好榜样标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尹弘同甘肃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座谈时强调 牢记殷切嘱托 创造崭新业绩 当好榜样标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项目为王”抓建设 文旅融合促
2   庄浪:创新服务模式 提升服务水平
3   金塔:“小网格”助推基层社会“大治理
4   金塔:红枸杞带来“红”日子
5   敦煌肃州镇:西甜瓜喜获丰收
6   敦煌:多措并举开展“护薪”行动
7   民乐:多措并举持续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
8   敦煌:“孵”出来的幸福生活
9   黄河兰州段城市集中饮用水水质达标率10
10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黄河回归“本色
11   百余津企陇上行:“合作一经握手,就是
12   平凉至天水等6条高速(一级)公路将于7
13   第二届“石榴杯”甘肃省民族书画摄影作
14   甘肃处治黄土地区湿陷性病害 促“交通
15   甘肃挖掘筛选“特色气候小镇”:气象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