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二届“石榴杯”甘肃省民族书画摄影作品展市州巡展首站在张掖开幕

21-07-06 15: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第二届“石榴杯”甘肃省民族书画摄影作品展张掖市巡展开幕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今天上午,由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民族文化宫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二届“石榴杯”甘肃省民族书画摄影作品展市州巡展首站在张掖市甘州区三馆展览中心开幕。

巡展开幕式现场

  省民委二级巡视员吴燕妮,张掖市委副书记赵立香,张掖市政协副主席李积英,河西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周均发,张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杨翠琴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参观展览

  第二届“石榴杯”甘肃省民族书画摄影作品展既是全省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全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活动。此次巡展突出思想性、艺术性、群众性、公益性,展出的180多幅作品从面向全国31个省区市、港澳台地区,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各民族艺术工作者和书画爱好者征集的1万多幅作品中精选而来。巡展旨在通过书法、绘画、摄影等艺术形式,热情讴歌甘肃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生动局面,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思想更加深入人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各民族文化事业蓬勃发展。

当地书画界人士参观展览

  巡展作品集中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致富奔小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新进展、新气象、新成果,集中展示了甘肃省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建设幸福家园、憧憬美好未来的精神风貌,以及甘肃省绚丽丰富的民族文化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蕴含着作者对书画摄影艺术的深刻感悟,寄托着作者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绽放着对民族团结的坚定拥护和对家乡的深情厚谊。

当地市民参观展览

  “文化认同是民族团结的根脉。此次巡展为张掖市书画摄影家和广大书画摄影爱好者提供了重要的学习交流平台,对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各族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张掖市政协副主席李积英表示,希望书画摄影家和广大书画摄影爱好者应时代之变,立时代潮头,发时代先声,用丹青绘就党的奋斗历程,用作品铺陈家乡巨变,以手中的笔和镜头讲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生态守护、红色文化、历史佳话、时代风采、文化繁荣、家国情怀”故事,生动鲜活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牢记初心使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和奋力谱写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张掖篇章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地市民参观展览

  此次巡展由民族文化宫•国家民族画院、张掖市委宣传部、张掖市委统战部、张掖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张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州区委统战部(甘州区民族宗教局)、甘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定西市青少年事业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共青团张掖市委、张掖市工商业联合会、张掖市美术馆协办。

当地市民用手机翻拍参展作品

  据悉,第二届“石榴杯”甘肃省民族书画摄影作品展张掖市巡展为期3天,将持续至7月8日结束。期间,主办方还将举行义拍义捐活动,拍卖所得将全部用于资助民族地区教育事业,部分优秀作品将捐赠给民族地区,支持民族地区文化事业发展。此外,巡展活动将于近期陆续走进临夏、甘南等地。

当地市民参观展览

  张掖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张掖市民族事务委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统战、民族宗教部门负责同志及干部职工代表;张掖市委统战部、张掖市民族宗教委、张掖市文联全体干部、张掖市各界书画摄影爱好者共计百余人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第一批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整改工作部署会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第一批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整改工作部署会
  • 迎兰洽盛会 品陇闽美食(组图) 迎兰洽盛会 品陇闽美食(组图)
  • 金塔:绿意环绕山水美 金塔:绿意环绕山水美
  • 临泽板桥镇:种下甜蜜果 托起致富梦 临泽板桥镇:种下甜蜜果 托起致富梦
  • 文县桥头镇:花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文县桥头镇:花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 瓜州:路通景美百姓富 瓜州:路通景美百姓富
  • 瓜州:凝心聚力抓项目 全力以赴促发展 瓜州:凝心聚力抓项目 全力以赴促发展
  • 康县大南峪:发展魔芋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康县大南峪:发展魔芋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农村义务
2   中共甘肃省委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宣
3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第一批司法行政系
4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5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
6   【聚焦兰洽会】专家学者齐聚兰州新区
7   甘肃金塔县推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8   每一帧都是壁纸!这就是天水
9   甘肃逾200万名农村妇女受益“两癌”免
10   补上这个短板,草原乡村开启了振兴之路
11   相约天马故乡 共襄发展盛会
12   女村支书脱贫日记"增肥记":辛苦指数就
13   【100秒@100年】兰州新区100秒
14   津企陇上行(侧记二)|津甘模式成典范
15   百余津企陇上行:“合作一经握手,就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