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津企陇上行(侧记二)|津甘模式成典范——两地百余企业签约金额过百亿

21-07-06 19:02 来源: 《小康》 ● 中国小康网 编辑:陈世赟

1625535545858086.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中国小康网平凉7月6日电 “当前的企业家投身东西部协作,将迎来历史、市场、投资和布局四重机遇的叠加期,希望大家能够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遇,在新时代东西部协作大格局中承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同时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7月5日下午在甘肃省平凉市举行的“津企陇上行暨产业协作座谈会”上,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合作交流办主任张庆恩通报津甘东西部协作情况时如是表示。

1625535571276092.png

  两地携手 东西部协作硕果累累

  津甘合作,渊源深厚,历史悠久。其中最精彩的篇章,莫过于双方携手脱贫的难忘岁月。党的十九大拉开了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序幕,两省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要求,精诚团结,连年获得全国考核“好”的成绩,在两省市交流交往史上写出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构建了以“六大体系”为主要特色的天津扶贫协作模式,打造了陇上行、云签约、结对认亲、“互联网+”健康扶贫等津甘协作品牌。今年,天津、甘肃主动推进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连续创造东西部协作领域的四个“第一”:第一个召开了省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高层联席会议,第一个印发了助力甘肃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方案及配套文件,第一个下达2021年东西部协作财政援助资金计划,第一时间拨付到位资金16.1亿元。津甘东西部协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实现了良好开局。

  同时,天津市陆续组织金三农、奥群牧业、百利种苗等74家企业来甘肃考察对接,达成一大批合作意向,签约额近10亿元,截至目前,甘肃引导新增、扩建企业41家,共建产业园18个,吸纳带动脱贫人口3800余人实现就业。

1625535589715080.png

  产业协作 百余企业签约过百亿

  会上举行了2021年“津企陇上行”产业合作落实签约仪式,甘肃省共落实签约项目50项,签约金额128.44亿元。其中,生态农业项目19项,签约金额25.56亿元;消费帮扶项目11项,签约金额1.43亿元;加工制造项目8项,签约金额34.75亿元;新能源项目4项,签约金额64.65亿元;园区共建项目8项,签约金额2.05亿元。

  天津食品集团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交办的脱贫攻坚任务,在脱贫攻坚期间,先后投资6500万元,在甘肃设立8家企业,利用自有销售渠道和网络优势,将甘肃特色、优质产品销往京津冀及全国各地,累计采购金额1.4亿元。

  近年来,京东集团始终关注津甘东西部协作,今年在即将与天津市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中,将东西部协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先后为甘肃专题打造静宁苹果、兰州百合、天水花牛苹果等产业带平台大促活动,带动76个甘肃品牌去年销售同比增幅超过100%。

  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分行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积极践行金融机构的帮扶使命和责任,助力天津市在产业合作、消费扶贫、人才支援、宣传推广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截至目前,农行天津分行选派8名优秀干部赴甘南挂职,宣传推动天津投资人赴甘肃注册企业8个,消费扶贫实现直接购买566万元、帮助销售4814万元。

1625535613419980.png

  领导寄语 津企陇上行落地落实

  中央农办副主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正谱强调,通过25年的并肩奋斗、携手攻坚,天津、甘肃结下了深厚情谊。当前,“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天津市要细化帮扶方案,抓紧项目实施,创新帮扶形式;广大企业家要引领产业发展,促进稳定就业,履行社会责任;甘肃省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要在防返贫监测帮扶上出实招,在承接帮扶工作上做实做细,在乡村振兴中有新作为。“津企陇上行”活动是津甘协作的重要创新,要充分沟通对接项目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保障,想方设法推动“津企陇上行”活动项目落地落实。

  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指出,要切实增强深化东西部协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津甘协作,建立健全长效协作机制,为天津企业走进甘肃、投资甘肃、深耕甘肃、扎根甘肃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推动津甘两地携手并进、合作共赢。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指出,甘肃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凝结着天津等东部协作省市的无私帮扶,甘肃农业产业基础良好、特色鲜明、优势明显、前景广阔,希望天津市持续深化与甘肃省以产业合作为重点的全面协作,分享产业发展收益,携手打造新时代东西部协作津甘样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进路上感谢有你 天津帮扶平凉点滴见真情 奋进路上感谢有你 天津帮扶平凉点滴见真情
  • 打造转型跨越新引擎 聚焦经济发展新动力——皋兰县招商引资为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 打造转型跨越新引擎 聚焦经济发展新动力——皋兰县招商引资为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
  • 展示厨师烹饪技能 展现地域饮食特色 陇闽美食交流大会拉开帷幕 展示厨师烹饪技能 展现地域饮食特色 陇闽美食交流大会拉开帷幕
  • 【快讯】2021浙商(投融资)大会西北峰会启幕! 【快讯】2021浙商(投融资)大会西北峰会启幕!
  • 甘肃省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受益学生达160余万 甘肃省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受益学生达160余万
  • 中共甘肃省委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甘肃省委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第一批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整改工作部署会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第一批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整改工作部署会
  •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发展改革委:新的赶考路上 创造
2   甘肃省公安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
3   尝尝“文物的味道” 清甜气息舌尖绽放
4   武威面皮 味觉与嗅觉的绝美通感
5   渭源首阳山 看丹霞地貌 撷采薇传说
6   玛曲河曲马场 中国最美湿地草原的“颜
7   七月开启草原季我把远方归还草原
8   美得很!去榆中“老家·浪街”浪一浪
9   《走出大山:许曙明旅行记录》出版
10   庆阳曹家寺生态旅游风景区即将开园
11   7月12日,中国首部边塞史诗剧《天下雄
12   草原之夏 过期不候
13   它是鲎虫!甘肃高台农田发现2亿年前远
14   甘肃省疾控中心:6月21日(含)后 来自
15   全长125.69公里 兰州至永靖至临夏高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