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21-07-06 22: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陈世赟

【专题】汲取百年奋斗伟力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兰州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6日下午,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永胜强调,各(学校)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强有力的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具体体现。学校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场所,教师是教育的中坚力量,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就要在广大师生中认真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兰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永胜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学习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学校)单位党组织要负主体责任,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更好地提升工作效能、转变工作作风,更快地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顽瘴痼疾,更有力地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让广大师生、家长切实感受到兰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切实增强师生家长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现场

  会议提出,构建日常考评机制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有序推进重点工作任务的关键所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对照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和内容要求,对标对表,建立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以强有力的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兰州市教育局在家班子成员,市属学校、局直单位党政负责人,市管民办学校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