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兰洽会】专家学者齐聚兰州新区 共谋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产业发展

21-07-06 21: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专题】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7月6日,兰州新区举行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产业发展论坛,来自国内城市矿产和循环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兰州新区,共同探讨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产业前景和绿色创新发展路径,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助推新区打造国内一流的城市矿产循环利用深加工示范基地及表面处理创新研发基地。

  论坛上,专家学者们对兰州新区的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真知灼见。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会长、再制造分会会长罗健夫、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敏、西安电镀处理协会会长李忍利等业内资深专家进行了主旨演讲并与参会代表深度交流,共同探讨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产业发展前景,为新区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产业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近年来,兰州新区紧紧围绕国家赋予的战略定位,立足区域土地资源充裕、生态环境容量大、电力和运输成本低等优势,着力打造国内一流“循环经济与表面处理”产业双循环发展的高端园区。目前,园区已引进一批工艺先进的重大项目,正在成为兰州新区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新引擎。

  本次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产业发展论坛是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新区分会场的重点活动之一。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兰州新区将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按照“基础共享、绿色循环、管理领先、特色鲜明”的原则,构建具有兰州新区特色的循环经济发展体系,打造国内一流的城市矿产循环利用深加工示范基地及表面处理创新研发基地,推动构建区域产业循环发展体系,补齐西北基础制造领域短板弱项,在推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探索新路径、作出新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