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1-07-06 21: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陈世赟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6日下午,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教育系统创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明确任务,强化责任,进一步动员全市教育系统干部师生提振精神、迅速行动、全面用力,以优良的创建实绩迎接中央文明办复评。

兰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永胜讲话

  兰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永胜说,今年是中央文明办对兰州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后的首次复评之年,高质量通过中央文明办对市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是检验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最好的“标尺”,也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全市教育系统要切实提高对创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这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融入到教育事业发展和学校管理的各个环节,嵌入到干部师生的行为意识里面,常态推进落实,时时检查督导,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大舞台上下真功夫、使真本事,使兰州教育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努力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擦得越来越亮,不断提升兰州教育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教育系统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也是教育自身发展完善的重要机遇。完成创建目标是责任,也是发展改善教育民生的难得契机。要坚定创建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扣任务指标,紧扣实地考察标准、问卷调查内容和材料审核要求,按照问题导向,在狠抓落实整改、营造创建氛围、美化校园环境、规范档案建设、提高问卷满意度、改善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狠下功夫,打造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特色亮点,做到不漏项、不偏差、不零乱,争取少丢分、不丢分、得高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取得优异成绩,以最好的状态、最高的标准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年度复查测评。

  会议还对新旧版测评体系的调整变化情况作了解读说明,并对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