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挖掘筛选“特色气候小镇”:气象学研判振兴乡村旅游

21-07-06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挖掘筛选“特色气候小镇”:气象学研判振兴乡村旅游

甘肃挖掘筛选“特色气候小镇”:气象学研判振兴乡村旅游

  7月5日,第三届“甘肃特色气候小镇”授牌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气象局供图

  中新网兰州7月6日电 (冯志军 张婧)记者6日从甘肃省气象局获悉,为推动甘肃乡镇旅游自然资源与气象深度融合,促进乡镇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由甘肃省气象局、甘肃省文旅厅、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等多部门日前联合举办了第三届“甘肃特色气候小镇”授牌仪式,有10家小镇荣获“特色气候小镇”称号。

  甘肃省气象局副局长李照荣介绍说,以气候条件、气象景观资源、生态环境质量、配套服务及气象灾害防御能力等指标为依据,建立了一套科学的标准规范和创建流程,将一些生态环境优良、气候风光独特的地区发掘出来,助力生态旅游和农业农村发展,提升自然灾害防御能力,服务地区经济发展。

  经过专家评选和网络投票,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陇南市康县王坝镇、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镇、甘南州卓尼县大峪沟、定西市通渭县华家岭镇、酒泉市瓜州县锁阳城镇、武威市民勤县苏武镇、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阿克旗乡、庆阳市宁县湘乐镇、兰州市榆中县马坡乡获得“甘肃特色气候小镇”称号。

图为甘肃临夏州和政县松鸣滑雪场。(资料图) 冯志军  摄

  图为甘肃临夏州和政县松鸣滑雪场。(资料图) 冯志军  摄

  “依托甘肃独特的气候条件和丰富的旅游资源,通过评价乡镇旅游气候及生态环境质量,倡导绿色、生态的生活理念。”李照荣表示,“甘肃特色气候小镇”创建活动于2019年启动以来,共收到150多个乡镇的申报,先后授予27个“甘肃特色气候小镇”称号,已成为地区旅游关注的标签之一,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甘肃处于黄土、青藏、内蒙古三大高原交汇地带,地形复杂,自西向东有河西走廊冷温带干旱区、祁连山高寒半干旱半湿润区、甘南高寒湿润区等8个气候区。独特的地理位置、复杂的地形地貌、多样的气候类型,造就了甘肃丰富的自然景观,也造就了丰富的生态资源、气候资源和民俗风情。

图为甘肃陇南市康县王坝镇一美丽乡村何家庄村一隅。(资料图)  赵卫国 摄

  图为甘肃陇南市康县王坝镇一美丽乡村何家庄村一隅。(资料图)  赵卫国 摄

  李照荣说,通过创建“甘肃特色气候小镇”,将以“气候小镇+旅游”,深化大漠石窟、戈壁丹霞、雪山林场、高原冰川、草原湿地等景观更具特色;以“气候小镇+文化”,凝练创建民俗、流域、红色旅游的经典线路;以“气候小镇+养生”,打造建设避暑、康养农村生态园地;以“气候小镇+农业”,服务建设农业示范园区、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展区布展有序进行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展区布展有序进行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平凉好味道 绿色农产自带养生元素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平凉好味道 绿色农产自带养生元素
  • 【聚焦兰洽会】兰州榆中:紧扣“城市副中心”的定位 促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聚焦兰洽会】兰州榆中:紧扣“城市副中心”的定位 促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 津甘亲密合作:强产业链和资源配置形成优势互补  津甘亲密合作:强产业链和资源配置形成优势互补
  •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尹弘同甘肃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座谈时强调 牢记殷切嘱托 创造崭新业绩 当好榜样标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尹弘同甘肃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座谈时强调 牢记殷切嘱托 创造崭新业绩 当好榜样标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持续授农妇以“渔” :技能培训 资
2   “甘货”满满 主播为特色“甘味”带货
3   兰州至永靖至临夏高速公路获批 全长125
4   临夏市10个教育项目将于秋季开学全部投
5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 白龙江畔的英勇
6   陇南市委网信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7   张柯兵在武都调研民生项目建设等工作
8   甘肃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
9   在西部崛起的中国绿色能源之都——酒泉
10   【专题】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
11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活动启
12   一位甘肃援马达加斯加医疗队员的抗疫见
13   【首届西北节水论坛】节水灌溉保障粮食
14   甘肃酒泉:推进现代化灌区改造 助力农
15   【中央媒体看甘肃】这些纸条卷出的“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