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 白龙江畔的英勇卫士

21-07-06 14:32 来源:陇南发布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 白龙江畔的英勇卫士

6月28日

中共中央表彰了全国“两优一先”

陇南市一人一集体受表彰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刘粉梅 陇南市商务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市电子商务发展局局长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陇南市武都区江南消防救援站党支部

新时代前景光明壮丽

新征程奋斗未有穷期

向榜样致敬,向榜样学习

今天我们推出

陇南市武都区江南消防救援站党支部的

特别报道,敬请关注

白龙江畔的英勇卫士

——记陇南市武都区江南消防救援站党支部

在陇南市武都区白龙江畔

有这样一支“英勇卫士”

熊熊大火中,他们是一线希望

地动山摇时,他们是生命通道

洪水肆虐时,他们是通向未来的方舟

图片

火焰蓝是他们的责任 

党旗红是他们的担当 

他们就是

陇南市江南消防救援站党支部的

所有指战员

对党忠诚、纪律严明

始终冲锋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

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

给人民以力量

图片

  01

  召之即来,战之必胜。剑指处,一往无前

  2020年8月,百年一遇的暴洪泥石流灾害侵袭陇南,洪水暴涨、房屋倒塌、群众被困……

  危急时刻,江南消防救援站党员干部率先跳入齐腰深的洪流,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洪一线!一名孕妇被困家中即将临盆,在他们托举的门板上获救脱困;3名患病未撤离的老人、5名留守儿童,被他们救出。在这场大考验中,江南消防救援站累计营救180人,疏散1.2万余人,抢救财产价值6300万余元。

图片

  不止这一次,每一次重大灾害事故面前,江南消防救援站指战员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赴汤蹈火,冲锋在前,以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刀山敢上,火海敢闯。

  自1982年7月成立以来,这支英雄的战队,先后出色完成2008年“5·12”汶川地震救援、2010年“8·7”舟曲泥石流灾害救援、2017年“8·8”九寨沟地震救援、2018年“7·10”陇南暴洪灾害和2020年“8·12”陇南特大暴洪灾害救援等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三等功各1次,被公安部政治部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被原公安部消防局授予“铁军中队”称号……

图片

  02

  向险而行,为民而战。气不馁,亮剑不止

  2018年7月10日22时,武都区马街镇五凤山寺庙发生塌方,2名群众受伤被困山顶!接到警情后,江南消防救援站党员干部带头劈山开路,硬是在悬崖峭壁上,为被困群众架设起脱离危险的“生命通道”。

  一直以来,江南消防救援站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救援一线在哪里,党组织建设就覆盖到哪里;危险在哪里,党员突击队就战斗在哪里。

图片

  他们在一次次血与火的淬炼中、生于死的较量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锻造党旗高扬的荣光,践行“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图片

  03

  为民而生,闻警即动。心所系,八方平安

  消防队伍作为同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队伍之一,有警必出、闻警即动,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多年来,江南消防救援站党支部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竭诚为民,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褒奖作为最高荣誉,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在服务人民中传递党和政府温暖,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奋斗,让“火焰蓝”的形象根植于白龙江畔群众的心中。

图片

  在疫情防控期间,消防站组建志愿服务队,在医院、社区街道开展洗消杀毒、运送物资,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刘万财是驻地附近的退伍残疾老人,指战员们经常上门帮助他解决困难,年过七旬的老人逢人就说:“消防员娃娃们,是我的亲人呐!”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江南消防救援站党支部这支铁骨铮铮、功勋累累的钢铁战队将继续向险而行,勇踏征程!

图片

他们奔赴的远方

是生命

是希望

是未来

  (记者 靳淑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展区布展有序进行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展区布展有序进行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平凉好味道 绿色农产自带养生元素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平凉好味道 绿色农产自带养生元素
  • 【聚焦兰洽会】兰州榆中:紧扣“城市副中心”的定位 促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聚焦兰洽会】兰州榆中:紧扣“城市副中心”的定位 促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 津甘亲密合作:强产业链和资源配置形成优势互补  津甘亲密合作:强产业链和资源配置形成优势互补
  •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尹弘同甘肃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座谈时强调 牢记殷切嘱托 创造崭新业绩 当好榜样标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尹弘同甘肃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座谈时强调 牢记殷切嘱托 创造崭新业绩 当好榜样标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市委网信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2   张柯兵在武都调研民生项目建设等工作
3   甘肃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
4   在西部崛起的中国绿色能源之都——酒泉
5   【专题】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
6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活动启
7   一位甘肃援马达加斯加医疗队员的抗疫见
8   【首届西北节水论坛】节水灌溉保障粮食
9   甘肃酒泉:推进现代化灌区改造 助力农
10   【中央媒体看甘肃】这些纸条卷出的“福
11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12   续写“山海情” 天津企业在甘肃签约128
13   “中国薯都”甘肃定西以薯创剧 乡土影
14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展区布展有序进行
15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平凉好味道 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