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兰洽会】兰州榆中:紧扣“城市副中心”的定位 促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21-07-06 11: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杜莉莉 )榆中县紧紧围绕兰州市“一心两翼” 发展布局,紧扣“城市副中心”的定位,借力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优化空间布局,夯实产业基础,激发创新活力以工业强县为目标,壮大县域经济,促进了全县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榆中县坚持新发展理念,形成了以冶金、有色、建材、生物医药、食品加工、塑料制品、装备制造、轻工为主导,涵盖12个门类的工业产业体系。榆钢、金川新材料、庄园乳业、陇神戎发药业、奇正藏药、亚兰药业等骨干企业发展良好。金川新材料公司新三板挂牌交易,甘肃陇神戎发药业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榆中县推进工业产业存量优化,实现提质增效,以新技术、新工艺、新管理、新模式推动钢铁、有色、建材等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强奇正藏药、金川贵金属、金川新材料、雨中情、宏祥电力等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道路。

  当前,榆中工业的发展以先进制造、清洁生产、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为主,产业的协调性和可持续性正在不断增强,为推动“十四五”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了优化营商环境榆中县持续落实“不来即享”服务系统推广工作,推广使用甘肃省中小企业公共平台开发的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服务系统,搭建起了服务中小企业、连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同时,围绕减税降费、融资支持、稳岗就业、保供稳价等方面,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记者从榆中县了解到,“十四五”时期,榆中县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两化融合水平,加速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助推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将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全面提升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质量和竞争力,为榆中县在今后招商引资方面提供优质的保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展区布展有序进行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展区布展有序进行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平凉好味道 绿色农产自带养生元素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平凉好味道 绿色农产自带养生元素
  • 【聚焦兰洽会】兰州榆中:紧扣“城市副中心”的定位 促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聚焦兰洽会】兰州榆中:紧扣“城市副中心”的定位 促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 津甘亲密合作:强产业链和资源配置形成优势互补  津甘亲密合作:强产业链和资源配置形成优势互补
  •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尹弘同甘肃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座谈时强调 牢记殷切嘱托 创造崭新业绩 当好榜样标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尹弘同甘肃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座谈时强调 牢记殷切嘱托 创造崭新业绩 当好榜样标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央媒体看甘肃】这些纸条卷出的“福
2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3   续写“山海情” 天津企业在甘肃签约128
4   “中国薯都”甘肃定西以薯创剧 乡土影
5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展区布展有序进行
6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平凉好味道 绿
7   【聚焦兰洽会】兰州榆中:紧扣“城市副
8   津甘亲密合作:强产业链和资源配置形成
9   支持资金从10亿元提高到20亿元,对制种
10   甘肃:加强制种基地建设 保障国家粮食
11   甘肃民乐县 加快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
12   甘肃逾200万名农村妇女受益“两癌”免
13   甘肃定西首部院线电影《我心向上》媒体
14   甘肃平凉“抛资”再引津企:“摘帽”后
15   甘肃女村支书脱贫日记“增肥记”:“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