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民乐县 加快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

21-07-06 10:16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民乐县

  加快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

  赵玉梅

  日前,笔者从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有关部门了解到,为探索甘肃省特色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新路子,今年民乐县聚焦产业优势突出、要素高度集聚、设施装备先进、生产方式绿色、一二三产融合、辐射带动有力、利益联结紧密、农民增收明显,加快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民乐县戈壁荒滩面积大、光热资源充足。今年,该县以政策扶持、科技创新、产业园区为支撑,以节水高效、循环有机、绿色品牌为引领,加快推进海升现代智能温室三期项目建设,培育形成100万平方米产业规模,启动建设100座单体20万平方米现代智能温室,着力打造现代设施戈壁农业百亿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全力打造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集群。

  在园区建设中,民乐县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构筑壮大中药材、马铃薯、食用菌、高原夏菜、设施果蔬等产业体系,巩固扩大优质梨、优质杂果、沙棘、矮冠苹果、樱桃等果品基地,大力发展牛、羊、猪、鸡等畜禽绿色健康养殖和饲草基地。同时依托种养基地,加快发展全粉、淀粉、鲜切果蔬、果蔬汁、果脯、奶制品、肉食品等加工项目。

  通过农产品精深加工,带动发展全县绿色有机农产品规模化、标准化种植,向后延伸带动仓储物流等三产发展,促进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和农业采摘、休闲观光、民俗文化体验等业态有机整合,加快形成农村一二三产业交叉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尹弘同甘肃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座谈时强调 牢记殷切嘱托 创造崭新业绩 当好榜样标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尹弘同甘肃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座谈时强调 牢记殷切嘱托 创造崭新业绩 当好榜样标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讴歌“当代愚公”致敬建党百年 话剧《八步沙》晋京首演大获成功 讴歌“当代愚公”致敬建党百年 话剧《八步沙》晋京首演大获成功
  •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 2021年津企陇上行暨产业合作座谈会在平凉召开 产业合作签约128.44亿元 2021年津企陇上行暨产业合作座谈会在平凉召开 产业合作签约128.44亿元
  • 全国两纲实施终期评估检查甘肃省妇儿工委工作汇报会在兰州召开 全国两纲实施终期评估检查甘肃省妇儿工委工作汇报会在兰州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逾200万名农村妇女受益“两癌”免
2   甘肃定西首部院线电影《我心向上》媒体
3   甘肃平凉“抛资”再引津企:“摘帽”后
4   甘肃女村支书脱贫日记“增肥记”:“辛
5   第三届“甘肃特色气候小镇”评选出炉 1
6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7   靖远糜滩人饮改造工程并网通水
8   平凉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
9   兰州新区刘家井滞洪调蓄水库下闸蓄水
10   崆峒区:返乡创业热潮涌
11   兰铁局预计暑运发送旅客1417万人次
12   兰州市首批“乡村就业工厂”揭牌
13   第三届“甘肃特色气候小镇”评选出炉
14   【聚焦兰洽会项目落地】榆中:项目建设
15   【关注甘肃2021高考】农村定向本科医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