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逾200万名农村妇女受益“两癌”免费检查

21-07-06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逾200万名农村妇女受益“两癌”免费检查

甘肃逾200万名农村妇女受益“两癌”免费检查

  7月5日,全国两纲实施终期评估检查甘肃省妇儿工委工作汇报会在兰州召开。 徐雪 摄

  中新网兰州7月6日电 (记者 徐雪)“2018至2020年,甘肃连续三年将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共投入资金2.62亿元,219.79万名农村妇女受益。2021年甘肃又将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并覆盖城镇低收入适龄妇女。”甘肃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黄爱菊5日表示。

  当日,全国两纲实施终期评估检查甘肃省妇儿工委工作汇报会在兰州召开。“甘肃常住人口2501.98万人,其中女性人口1231.89万人,占总人口的49.24%。”黄爱菊说,甘肃围绕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和薄弱工作,加大项目实施力度,努力增加投资规模,切实强化公共卫生、基础教育、社会福利等事关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根基。

图为在田地里劳作的妇女。(资料图) 徐雪 摄

  图为在田地里劳作的妇女。(资料图) 徐雪 摄

  黄爱菊还说,2011年以来,甘肃落实全国妇联、中国妇基会“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9559万元,救助“两癌”患病妇女9559人。争取地方财政和爱心企业、人士捐款捐物,累计发放“两癌”救助金580.02万元,爱心物资价值59.32万元,购买“两癌”保险556.5万元,共有21.56万名妇女受益。

  会议还披露,甘肃持续推进全省贫困听障儿童救治项目,自2011年实施以来,累计投入1.95亿元,为1155名患儿安装电子耳蜗1450台。同时,全力推动新生儿多种遗传代谢病筛查项目全覆盖,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覆盖到75个县,2015至2020年累计完成新生儿多种遗传代谢病筛查39.4万例,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发放营养包59.23万人。

  黄爱菊表示,甘肃将提升服务质量,保障妇女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大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筛查和救助力度,扩大覆盖面;强化对农村边远地区和民族地区妇幼健康服务人员的培训指导,支持当地医疗保健机构妇幼健康相关设备购置;加大心理行为咨询辅导和干预力度,提高妇女精神卫生服务水平。(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尹弘同甘肃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座谈时强调 牢记殷切嘱托 创造崭新业绩 当好榜样标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尹弘同甘肃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座谈时强调 牢记殷切嘱托 创造崭新业绩 当好榜样标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讴歌“当代愚公”致敬建党百年 话剧《八步沙》晋京首演大获成功 讴歌“当代愚公”致敬建党百年 话剧《八步沙》晋京首演大获成功
  •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 2021年津企陇上行暨产业合作座谈会在平凉召开 产业合作签约128.44亿元 2021年津企陇上行暨产业合作座谈会在平凉召开 产业合作签约128.44亿元
  • 全国两纲实施终期评估检查甘肃省妇儿工委工作汇报会在兰州召开 全国两纲实施终期评估检查甘肃省妇儿工委工作汇报会在兰州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定西首部院线电影《我心向上》媒体
2   甘肃平凉“抛资”再引津企:“摘帽”后
3   甘肃女村支书脱贫日记“增肥记”:“辛
4   第三届“甘肃特色气候小镇”评选出炉 1
5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6   靖远糜滩人饮改造工程并网通水
7   平凉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
8   兰州新区刘家井滞洪调蓄水库下闸蓄水
9   崆峒区:返乡创业热潮涌
10   兰铁局预计暑运发送旅客1417万人次
11   兰州市首批“乡村就业工厂”揭牌
12   第三届“甘肃特色气候小镇”评选出炉
13   【聚焦兰洽会项目落地】榆中:项目建设
14   【关注甘肃2021高考】农村定向本科医学
15   甘肃省高校招生各批次录取时间公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