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平凉“抛资”再引津企:“摘帽”后共探活经贸兴乡村

21-07-06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平凉“抛资”再引津企:“摘帽”后共探活经贸兴乡村

甘肃平凉“抛资”再引津企:“摘帽”后共探活经贸兴乡村

  7月5日,天津—平凉企业家投资恳谈会在甘肃平凉召开。 魏建军 摄

  中新网甘肃平凉7月5日电 (记者 魏建军)在5日举行的天津—平凉企业家投资恳谈会上,甘肃平凉市副市长唐如海表示,天津、甘肃两地携手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市多地对口帮扶的平凉5县(区)全部已脱贫“摘帽”,接下来,平凉将创造一切便利条件,拿出一切优惠政策,共创“津企陇上行”互利共赢。

  平凉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地处陕甘宁三省区交汇几何中心,是关中—天水经济区的次核心城市,是甘肃省承接中东部产业转移与开放开发的“东大门”,下辖5县1区1市和平凉工业园区,总面积1.1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34万人。

图为泾川县旭康红牛养殖基地。(资料图) 魏建军 摄

  图为泾川县旭康红牛养殖基地。(资料图) 魏建军 摄

  唐如海推介称,平凉市现有4个省级工业园区、3个市级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完善,投资政策优惠,从用地、税费、用电等方面给予投资者大力支持,工业用电、用水保障供应充足,有富余劳动力45万人,每年有2万多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就业,人力资源充裕,劳动力和商务成本低,积极为招商引资项目提供“管家+保姆式”服务,形成了客商投资安心、生活舒心、发展放心的良好环境。

  自1996年津甘两省市建立结对帮扶关系起,从3市13县到7市州34县,20多年间天津扎根甘肃大地。投入财政援助资金42.17亿元,实施帮扶项目2226个,动员社会力量捐赠款物超过6亿元。

  天津市合作交流办主任张庆恩在此前举行的津甘“十四五”东西部协作规划启动会上说,甘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任务仍然繁重,据甘肃乡村振兴局统计,该省在防返贫监测的脱贫和边缘人口超过40万人,一旦工作没有抓紧,就会出现无法挽回的后果。在制定东西部协作“十四五”规划中,必须要继续坚持精准助力的要求,重点响应各县的项目需求,精心用好东西部协作资金。

  德美地缘是依托静宁苹果产业发展并快速成长起来的企业,2014年公司把主营业务转向现代农业,经过近7年的持续建设,已发展成集科学育苗、有机种植、冷链储存、终端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及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该公司负责人田选宾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拉近津陇两地企业的距离,增加两地合作的机会,希望有天津各位企业家的助力,“静宁苹果”能更快地迈向全国、走向世界,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静宁苹果”、享用“静宁苹果”,让越来越多的静宁果农通过种植苹果走向富裕。

  平凉市泾川县旭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近年来大力发展肉牛养殖、育种、加工、销售、出口,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目前,公司养殖场饲养平凉红牛1000头,年生产冷冻冰鲜牛肉500多吨,加工五大系列60个品种熟牛肉制品100多吨,销售收入4500多万元,带动1800多户贫困户年均增收800元。

图为静宁苹果。 魏建军 摄

  图为静宁苹果。 魏建军 摄

  该公司董事长程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在农产品批发市场、超市、商场等开设平凉市山区农产品销售专区、专柜和体验店,推动更多农产品进入东部市场。发挥天津企业的供销网络体系优势,完善“生产基地+龙头企业+省外销售渠道”的商业模式,推广对口采购,对接消费终端,共同搭建大宗农产品交易平台,扩大农产品销售。

  张清恩表示,要着眼于5年规划期,结对区县双方共同谋划一批利长远、助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共同打造津甘东西部协作的新样板。要注重发挥东西部协作资金的撬动作用,利用东西部协作资金谋划一批项目,吸引更多东部企业家、科技专家来甘投资创业。

  同时,要注重产业园区建设,在规划中重点谋划东西部产业园区项目,高标准打造具有完善配套能力、高效管理水平、透明产业政策、高效优质服务的高标准园区。(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尹弘同甘肃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座谈时强调 牢记殷切嘱托 创造崭新业绩 当好榜样标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尹弘同甘肃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座谈时强调 牢记殷切嘱托 创造崭新业绩 当好榜样标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讴歌“当代愚公”致敬建党百年 话剧《八步沙》晋京首演大获成功 讴歌“当代愚公”致敬建党百年 话剧《八步沙》晋京首演大获成功
  •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 2021年津企陇上行暨产业合作座谈会在平凉召开 产业合作签约128.44亿元 2021年津企陇上行暨产业合作座谈会在平凉召开 产业合作签约128.44亿元
  • 全国两纲实施终期评估检查甘肃省妇儿工委工作汇报会在兰州召开 全国两纲实施终期评估检查甘肃省妇儿工委工作汇报会在兰州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女村支书脱贫日记“增肥记”:“辛
2   第三届“甘肃特色气候小镇”评选出炉 1
3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4   靖远糜滩人饮改造工程并网通水
5   平凉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
6   兰州新区刘家井滞洪调蓄水库下闸蓄水
7   崆峒区:返乡创业热潮涌
8   兰铁局预计暑运发送旅客1417万人次
9   兰州市首批“乡村就业工厂”揭牌
10   第三届“甘肃特色气候小镇”评选出炉
11   【聚焦兰洽会项目落地】榆中:项目建设
12   【关注甘肃2021高考】农村定向本科医学
13   甘肃省高校招生各批次录取时间公布
14   定西首部院线电影《我心向上》面世
15   甘肃:大交通铸就发展大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