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全国两纲实施终期评估检查甘肃省妇儿工委工作汇报会在兰州召开

21-07-05 17: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7月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7月5日下午,全国两纲实施终期评估检查甘肃省妇儿工委工作汇报会在兰州召开。以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副司长李婉丽为组长的全国两纲实施终期评估检查组,对甘肃省实施2011-202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情况进行终期评估检查。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王晓阳主持汇报会。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爱菊汇报了甘肃实施两纲两规划工作情况。

  李婉丽对甘肃妇女儿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介绍了两纲评估检查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做好两纲终期评估检查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检查妇女儿童工作成效的重要手段,是总结妇女儿童工作典型经验、发现问题短板的重要方式,是督促各级妇儿工委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部署要求、推进新周期两纲开局起步的重要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评估两纲实施情况,认真总结妇女儿童工作典型经验;要突出重点,注重了解重难点问题推进解决情况;要深入群众,听取广大群众对妇女儿童工作的期盼和建议。

  黄爱菊在汇报工作情况时介绍,两纲两规划实施十年来,全省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力推进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甘肃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逐步深入人心,全省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同步发展,广大妇女儿童普遍享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主要做法及成效有6个方面: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二是注重源头保障,维护合法权益;三是加大投入力度,夯实发展根基;四是全力脱贫攻坚,破解发展难题;五是关注弱势群体,办好民生实事;六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汇报会上,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等4个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实施两纲两规划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会后召开了“养老育幼和家庭建设”“妇女儿童法律保护”两个专题座谈会。评估检查组对省级实施两纲两规划有关资料进行了审阅。

  据悉,7月6日至8日,评估检查组一行将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入户访谈等形式,对兰州市城关区、武威市天祝县进行实地检查,了解掌握甘肃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相关情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尹弘同甘肃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座谈时强调 牢记殷切嘱托 创造崭新业绩 当好榜样标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尹弘同甘肃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座谈时强调 牢记殷切嘱托 创造崭新业绩 当好榜样标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讴歌“当代愚公”致敬建党百年 话剧《八步沙》晋京首演大获成功 讴歌“当代愚公”致敬建党百年 话剧《八步沙》晋京首演大获成功
  •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 2021年津企陇上行暨产业合作座谈会在平凉召开 产业合作签约128.44亿元 2021年津企陇上行暨产业合作座谈会在平凉召开 产业合作签约128.44亿元
  • 全国两纲实施终期评估检查甘肃省妇儿工委工作汇报会在兰州召开 全国两纲实施终期评估检查甘肃省妇儿工委工作汇报会在兰州召开
  • 图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甘肃引起热烈反响,他们表示这样干! 图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甘肃引起热烈反响,他们表示这样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伟文检查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各项工作落
2   在平凡岗位上超越平凡 在伟大时代中书
3   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5   津企陇上行 携手共发展
6   天津—平凉企业家投资恳谈会在平凉举行
7   甘肃推介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
8   2021年“津企陇上行”暨产业合作座谈会
9   欧阳坚在十二届甘肃省政协第56次党组(
10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
11   尹弘同甘肃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
12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3   讴歌“当代愚公”致敬建党百年 话剧《
14   【青山绿水】酒泉市金塔县:绿意环绕山
15   【区县新闻】酒泉敦煌:“人才夜市”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