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坚定信念担使命 牢记嘱托再出发

21-07-06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坚定信念担使命 牢记嘱托再出发

古浪县八步沙林场职工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庄浪县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

  金昌市金川区桂林路街道宝林里社区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省水利厅

  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水利脱贫成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7月1日上午,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听到这里,省农村饮水安全管理办公室的会议室里,大家热烈鼓掌,倍感振奋。

  脱贫攻坚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甘肃省水利厅致力破解全省饮水困局,高质量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彻底结束了农村群众吃水靠人背畜驮、四处找水的历史。2021年5月,省农村饮水安全管理办公室荣获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省农村饮水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郑永山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要进一步提升供水保障水平,督促各地强化运行管理、建立健全防止农村饮水返贫动态监测机制,坚决守牢守好、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水利脱贫成果,为人民谋幸福!省水利厅农村供水处处长王江海说,今天,我们已经踏上了新的征程,正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把巩固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成果作为首要任务持续推进,不断提高群众的满足感、幸福感、获得感!

  庄浪县委

  铆足牛劲“犇”新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7月1日上午8时,庄浪县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大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而上、接续奋斗,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努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壮丽篇章。

  2019年,庄浪县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3.16万户13.64万人稳定脱贫。2021年2月25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浪县委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这既是荣誉,也是鞭策。”庄浪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安稳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和赤胆忠心,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近年来,庄浪县委精心谋划部署,创新体制机制,构建了“党组织+国有公司+龙头企业+专合组织+贫困群众”的产业发展“庄浪模式”,县、乡、村搭起了产业发展平台,富民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水洛镇吊沟村,曾是甘肃省深度贫困村之一。吊沟村农民素有养牛传统。村民李志忠近年依托庄浪县委的帮扶,借助扶贫政策,发展养牛业,年收入超过5万元。收看庆祝大会实况直播后,李志忠说:“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党的政策好,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幸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铆足‘三牛’干劲,‘犇’向乡村振兴新征程。”庄浪县乡村振兴局局长杨甲锁说。

  合作市妇幼保健服务中心

  走好新的“赶考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作为一名坚守在雪域高原的基层医务工作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一切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守奋斗、甘于奉献,走好新的‘赶考路’。”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合作市妇幼保健服务中心主任刘颖武倍感振奋地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感觉特别亲切、特别温馨,更让人从中感觉到一种力量。”刘颖武表示,自己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刘颖武和医疗团队圆满完成了合作市两个隔离点的医学观察工作,以及专家研判、卡点值守、转运、消杀等疫情防控等任务。在近100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以负重前行的敬业精神,铸起了保障人民健康的坚固屏障。

  刘颖武表示,要汲取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接力“赶考”的历史经验和智慧,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决心,努力为人民服务。刘颖武说,基层医务工作者是群众健康的“守门人”,要时刻关注居民健康的日常管理,筑牢百姓健康的第一道屏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卫生健康服务,走好新时代为民健康服务之路。

  金昌市金川区桂林路街道宝林里社区

  坚定信念跟党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7月1日,金昌市金川区桂林路街道宝林里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党员在党员活动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宝林里社区第八网格党支部书记张有学激动万分。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过去的100年,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使我们老百姓实实在在地过上了幸福生活,这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成就和光荣丰碑。”

  74岁的张有学,是一位有着42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后,他继续发挥余热,组建“银发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十几年来风雨无阻,并因此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甘肃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老有所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他所在的宝林里社区党委也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热情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张有学坚定地说。

  白银市平川区黄峤镇

  团结一心齐奋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 泳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热烈的气氛,共同见证激动人心的光荣时刻。“100年的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各项事业上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奇迹。”白银市平川区黄峤镇党委书记高祖信在与镇党委全体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后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令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共产党员,我们要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而努力奋斗。”

  “我们伟大的党,走过了整整100年的光辉岁月。对于我这个只有4年党龄的年轻干部来说,在倍感骄傲与自豪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黄峤镇党建办主任胡秉月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后勇于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当好党在农村的联络员,架起沟通群众的连心桥,争做群众心事的解忧人。

  今年,黄峤镇党委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党员干部们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团结一心,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为黄峤镇美好幸福的明天继续奋斗。

  嘉峪关关城

  一心跟党走 传承好长城文化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如沐春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嘉峪关丝路(长城)文化研究院文博馆员张晓燕与嘉峪关关城景区工作人员一起观看庆祝大会实况直播后说,自己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作为一名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青年党员,张晓燕在2019年8月20日,承担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嘉峪关期间的讲解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张晓燕一字一句铭记在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张晓燕作为一名文物保护工作者,在嘉峪关长城脚下工作了19年,面对五湖四海的游客,她积极传播长城历史、弘扬长城文化、传承长城精神。

  “很幸运,我生活和工作在最好的时代,从事着平凡却又光荣的职业。恰逢党的百年华诞,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我想对党说出我的心里话: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一心爱党跟党走,发掘好、利用好嘉峪关丰富的长城文化资源,弘扬长城文化、讲好长城故事,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发展为己任,和众多的‘守关人’一起绘就嘉峪关长城保护利用的壮美画卷!”张晓燕说。

  景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嘉峪关关城景区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文娟说,关城景区工作人员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全力做好长城文化传播工作,让游客深入掌握长城文化知识、传承文化根脉,凝聚民族精神,增强爱国主义精神。

  中铁二十一局东乡县沿洮河经济带项目部

  倾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洪文泉

  “看了庆祝大会直播,我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就是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100年。”42岁的东乡族农民马中珍在生态移民安置小区的新家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说,“在党的好政策指引下,中铁二十一局帮我们盖了这么好的房子!我们要加把劲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7月1日,中铁二十一局东乡县沿洮河经济带项目部200多名管理人员和1000多名劳务人员,通过电视、网络等多渠道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热烈的掌声时时响起。“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我们每一个央企必须担起的责任。”中铁二十一局东乡沿洮河经济带项目现场技术负责人王维维说。

  “临夏州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深度贫困地区,东乡县更是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牵挂的地方。我们在临夏州参与脱贫攻坚战,遵循中国铁建‘真心扶贫、精准扶贫、共赢扶贫、创新扶贫、干净扶贫’的理念,始终坚持央企姓党、高标站位,彰显央企担当,发挥央企力量。”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二公司总经理、东乡项目部指挥长陈兵章说:“立足新发展阶段,我们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贯彻执行国资委中央企业助力临夏州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精神,深度参与临夏州打造黄河上游生态保护的先行区,倾力打造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样板‘示范田’。”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中铁二十一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宗旨,担当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姿态奋勇前行,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陇原党史图片展走进酒泉瓜州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陇原党史图片展走进酒泉瓜州
  • 【聚焦兰洽会】逛兰洽会台湾馆 品台湾味道看台湾工艺 【聚焦兰洽会】逛兰洽会台湾馆 品台湾味道看台湾工艺
  • 长图|兰洽会 尹弘会见国内嘉宾说了这些 长图|兰洽会 尹弘会见国内嘉宾说了这些
  • 兰州市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工作 兰州市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工作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酒泉展厅布展工作就绪 酒泉市有60家企业参展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酒泉展厅布展工作就绪 酒泉市有60家企业参展
  •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进入采摘高峰期 48小时运抵粤港澳大湾区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进入采摘高峰期 48小时运抵粤港澳大湾区
  • 兰洽会展馆,抢先看 兰洽会展馆,抢先看
  • 红会系统实施99公益项目 助力乡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红会系统实施99公益项目 助力乡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交通运输部“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交通
2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
3   石华雄:把荣誉镌刻在心底 把忠诚镌刻
4   【聚焦兰洽会】美丽榆中打造兰州后花园
5   “王科学”来到了咱渭源——渭源县2021
6   【聚焦兰洽会】逛兰洽会台湾馆 品台湾
7   【快讯】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主展馆开馆,
8   2021年兰州城区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确定
9   探访甘肃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
10   兰州海关“技防”有害生物传入 消除甘
11   甘肃张掖转型“产业高地”:力推智能制
12   甘肃白银搭建工业聚集“良港” 投资“
13   甘肃甘南创建绿色社区:人居环境从面子
14   古生物学者:甘肃和政化石有四大动物群
15   长图|兰洽会 尹弘会见国内嘉宾说了这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