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玉门:从小事入手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

21-07-05 14: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丁怡姐姐最好了,每周都给我带好吃的、陪我玩,还给我讲题。”提到党员丁怡,玉门市饮马街道农三团社区张浩宇小朋友赞不绝口。这是玉门市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一个缩影。

  饮马街道办是玉门市“最年轻”的街道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街道从民生出发、从小处入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下大力气去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网格员马福在入户时发现辖区内孤寡老人王青宇恶性肿瘤术后康复期突发脑溢血,便时常去看望老人,老人去世后,协助其女婿和孙女帮助料理后事;党员李雪定期为辖区内高龄、失独、孤寡老人开展安全用电线路检修、生活用品采购;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深入基层,上门解决困难群众看病就医之难,已为400余户老年人、慢性病患者进行免费体检。

  翻开玉门市饮马街道办的“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帮办实事台账,10栋楼房及119户平房的老旧楼院改造、180户户厕改造、街区文化广场改造、街区绿化美化、11公里通组道路修建等重点民生项目赫然在列。

  如今,玉门市饮马街道办街区文化广场改造及绿化美化工程已完成,80户户厕得到改建,11公里通组道路正在铺油罩面……街区环境面貌、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得到了明显改善。

  近年来,玉门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项目建设与发展、产业优化升级、营商环境改善、城乡环境美化、民生短板改善、基层治理提升、文明行为规范、能力建设提升等方面,制定时间表和工作台账,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本网记者 张慧雅 通讯员 马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原创话剧《八步沙》7月5日晚在北京上演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原创话剧《八步沙》7月5日晚在北京上演
  • 武威2000亩芍药花海美翻万千游客(图) 武威2000亩芍药花海美翻万千游客(图)
  • 兰州榆中:“牛羊菜薯药”五大产业均衡发展 高原夏菜产量突破75万吨 兰州榆中:“牛羊菜薯药”五大产业均衡发展 高原夏菜产量突破75万吨
  • 武威重离子中心升级换代治疗舱年内投入使用 武威重离子中心升级换代治疗舱年内投入使用
  • 大型红色歌舞剧《腊子口·1935》震撼首演 大型红色歌舞剧《腊子口·1935》震撼首演
  • 兰州新区“红色车厢”打造流动党建文化阵地 兰州新区“红色车厢”打造流动党建文化阵地
  • 海河情深润陇原——天津市加大东西部协作帮扶甘肃省综述 海河情深润陇原——天津市加大东西部协作帮扶甘肃省综述
  • 今年甘肃省高考录取7月6日开始 招录工作日程安排公布 今年甘肃省高考录取7月6日开始 招录工作日程安排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玉门:从小事入手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
2   刘家峡水库腾库容迎汛期
3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原创话剧《八步沙》7
4   [中国三农报道]甘肃敦煌:李广杏成熟上
5   风沙线上党旗红 王东军:三年坚守造林
6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在甘肃甘南召开
7   甘南:多措施推进“环境革命” 发力文
8   甘肃兰州 光耀母亲河 万众心向党
9   甘肃酒泉 风云三号E星发射成功 填补黎
10   武威2000亩芍药花海美翻万千游客(图)
11   品牌化是乡村振兴重要路径
12   赋能“羊产业” 做靓“牛文化”——甘
13   兰州一周天气预报
14   【百年风华 奋进陇原】企业发展 蓬勃向
15   甘肃肃南:60多万只高山细毛羊换“夏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