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玉门打造15分钟“便民圈”“圈”出美好新生活

21-06-10 17: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在你的城市,15分钟能做什么?

  玉门市给出了这样一份答案,从市内的居民小区出门,步行不出15分钟,几乎都能找到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个社区便民服务大厅、一所学校、商场、宾馆、餐厅、加油站.......

  近年来,玉门市打造多个15分钟便民服务圈。这一个个服务圈,不仅“圈”出了便利生活,也为群众的幸福生活持续“加码”。

  早上8点刚过,家住昌盛小区的乔琎按照惯例来到了附近的早餐店。乔琎告诉记者,自己每天送完小孩上学就步行去上班,经常在这里的花海人家早餐店买早点。平日虽然工作繁忙,但好在附近的配套设施足够完善,早餐店距离小区门口不过2分钟的路程。即使是加班到八点、九点,隔壁的超市依然营业,可以方便地购买到必需的日用品。

  “平时的生活琐事在附近都能解决,买菜、吃饭、购物、理发、缴费……旁边就是体育馆、公园,有时间还可以带小孩和老人锻炼身体,放松身心。”乔琎笑着说。

  王月英和老伴已经退休两年了,每天吃过饭,他们都会来到玉门健身广场跳广场舞。“除了冬天下雪,夏天下雨,我们俩几乎每天吃完饭都会来这散散步,跳跳舞。生命在于运动嘛,现在吃饭也香了,精神状态也好了,很少生病,我们过得好,儿女们也放心了”。说完,他们又加入到了广场舞的队伍中,伴着歌声,欢快地舞动起来。

  玉门市不断以需求为牵引,扩大文化设施覆盖面,进一步加大对文化设施建设力度,公共文化设施覆盖率全面提高,不断满足城乡群众文化需求。家住铁人路社区的刘英阿姨退休前在新疆工作,退休之后回到玉门,没想到因为异地,社保卡只能本人回到新疆去办,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与人社局对接,帮刘阿姨解决了难题。

  其实不只刘英阿姨,越来越多的居民都明显感受到了社区服务的贴心和便利。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现代科技手段、信息技术大量运用在“15分钟便民服务圈”服务之中。

  近年来,玉门市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老市区着重发挥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实施有机更新,加大老旧基础设施提质改造力度,重点解决环境差、停车难、休闲活动场所匮乏等问题。新市区侧重“文化+体育”“医疗+养老”等建设和服务,通过合理规划社区布局,进一步完善道路、医疗、教育、养老、便民生活等设施配套。(记者 张慧雅 通讯员 谢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喜讯!甘肃15个项目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名录 喜讯!甘肃15个项目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名录
  •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 兰州:基层党建助力精细管理 建设幸福美好新城关 兰州:基层党建助力精细管理 建设幸福美好新城关
  • 兰州铁路局调整运能应对端午小长假运输 兰州铁路局调整运能应对端午小长假运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白草坡村:产业之花遍地开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白草坡村:产业之花遍地开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大会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大会
  • 图解|领导班子换届年,甘肃“十严禁”划定纪律红线 图解|领导班子换届年,甘肃“十严禁”划定纪律红线
  • 兰州公交“红色记忆15路专线”启动 兰州公交“红色记忆15路专线”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2   遇见新国潮 甘肃非遗宝藏等您开启(图
3   喜讯!甘肃15个项目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
4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5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
6   兰州:基层党建助力精细管理 建设幸福
7   民乐:推动祁连山重点生态功能区高质量
8   兰州铁路局调整运能应对端午小长假运输
9   瓜州:文化惠民点亮百姓多彩生活
10   临泽:学党史办实事 为民服务践初心
11   肃北:土炕改造水暖炕 安全经济又环保
12   瓜州:特色产业成移民群众增收致富“香
13   瓜州:矛盾化解“不过夜” 实事办到心
14   肃北:创新宣讲形式让党史学习内容“飞
15   临泽:共享共进 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