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特色产业成移民群众增收致富“香饽饽”

21-06-10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即将采摘的枸杞

  时下,在瓜州县沙河乡沙河村枸杞统防统治示范点里,一颗颗鲜红的枸杞丰收在望。“我种植47亩红枸杞,从目前的长势来看,与去年相比,产量会更多,只要价格上去,收入还能再翻番。”看着挂满枝头,长势喜人的枸杞,瓜州县沙河乡沙河村三组种植户杨锦华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沙河乡紧紧围绕县上产业发展任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整个活动的全过程,在“稳枸杞”的基础上,不断扩大枸杞种植面积,持续打造枸杞统防统治示范点,倾力培育龙头企业,邀请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枸杞种植户在枸杞品种引进、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方面给予技术指导,组织乡村组干部入户走访宣传相关政策,有效推动全乡枸杞产业稳中向好发展。

  “我是从2015年开始种植枸杞的,那个时候既没技术又没经验,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结果收益还不错。现在,我已经种植了15亩的红枸杞了,种枸杞不但让我摘掉了贫困的帽子,还使我的日子过的一天比一天好了,一年下来刨去成本花销,手里还能落几万元”。沙河乡沙河村三组村民王治荣说。

  瓜州县沙河乡按照“稳枸杞、扩饲草、壮畜牧、强劳务”的产业发展思路,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持续增强产业市场竞争力和活力。至目前,全乡新植枸杞1780亩,建成枸杞统防统治示范点2个2100亩,全乡产业发展活力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致富增收的信心更加强劲,成功带领群众走上“产业兴旺、群众增收”的致富快车道。

  “我们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在思想观念上转变,在宣传引导上发力,在技术指导上帮扶,通过落实产业扶持政策等一系列的措施和办法,鼓励群众种植枸杞,增加收入。同时,鼓励种植户利用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宣传我们的优质枸杞,拓宽销售渠道,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乡的特色产业”。沙河乡党委书记董玉说。

  通讯员 李永金 马其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白草坡村:产业之花遍地开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白草坡村:产业之花遍地开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大会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大会
  • 图解|领导班子换届年,甘肃“十严禁”划定纪律红线 图解|领导班子换届年,甘肃“十严禁”划定纪律红线
  • 兰州公交“红色记忆15路专线”启动 兰州公交“红色记忆15路专线”启动
  • 老得优雅 旧得有味 住着舒服——实地探访兰州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老得优雅 旧得有味 住着舒服——实地探访兰州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 兰州市开展医疗机构废水废气免费检测活动 兰州市开展医疗机构废水废气免费检测活动
  • 第二批陇南文县异地搬迁群众落户兰州新区 第二批陇南文县异地搬迁群众落户兰州新区
  • 任振鹤在舟曲县调研山体滑坡险情处置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注重科学预防综合施策 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任振鹤在舟曲县调研山体滑坡险情处置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注重科学预防综合施策 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北:土炕改造水暖炕 安全经济又环保
2   瓜州:特色产业成移民群众增收致富“香
3   瓜州:矛盾化解“不过夜” 实事办到心
4   肃北:创新宣讲形式让党史学习内容“飞
5   临泽:共享共进 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
6   瓜州:“交通+”为乡村振兴“聚力赋能
7   甘做平凡水利人——记临洮县洮河灌区服
8   瓜州:旧貌换新颜绘就新生活
9   民乐:果蔬保鲜设施建设 存储致富新希
10   瓜州: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走进校园
11   西和包花兰:致富路上的领头雁
12   肃南:多举措促进城镇新增就业
13   临泽:端午将至 粽子飘香
14   西和:发展芍药种植开启乡村振兴“美丽
15   临泽板桥镇:发展“智慧农业” 助力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