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交通+”为乡村振兴“聚力赋能”

21-06-10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三道沟镇“福禄花田”农旅融合产业示范点 (徐磊 摄)

  眼下,在瓜州县三道沟镇“福禄花田”农旅融合产业示范点道路施工现场,摊铺机高速运转,机械轰鸣,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现场监理盯搅拌,盯路面,从原旧路面清除、砂石垫层压实,到水泥稳定层铺筑,全天盯在施工现场,确保工程质量。

  据瓜州县三道沟镇副镇长谢维国介绍,今年该镇在“福禄花田”原有基础上,计划铺筑环田道路5公里,继续配套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为办好三道沟镇第三届“福禄花田”花卉制种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和农民丰收节做准备,通过这些活动,切实提高乡村旅游的吸引力和承载力。

  “每逢夏秋两季,这里就变成了一片花海,前来旅游的人特别多,我们在镇上随便做个小生意都能赚钱。”家住三道沟镇东湖村四组的村民李小军经营着40亩承包地,其中25亩地搞花卉制种,不仅增加了家庭经济收入,而且吸引了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交通条件的改善,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城里人来到这里,体验乡村文化,寻找那份久违的乡愁记忆。至目前,瓜州县铺筑农村公路总里程3265.6公里,其中,县、乡、村道 1454条,通车里程3265.6公里,惠及75个行政村13万群众,农村乡镇农户销售蔬菜、瓜果、枸杞等季节性较强的农作物更加便捷,“交通+”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以“交通建设”领跑乡村振兴的特色农路品牌发展之路。

  今年,瓜州县交通运输局坚持把解决好农村“出行难”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围绕“交通+乡村振兴”“交通+特色产业”“交通+生态旅游”等主题,以先锋引领农旅融合发展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突破口,全面拓展农村公路服务功能,新改建自然村(组)通硬化路136公里,确定农村公路养护提升路段154.5公里、重点养护农村公路558.5公里,实现瓜州县13个农村乡镇44个行政村30户以上178个自然村(组)道路全覆盖,为瓜州县促农增收的新产业、乡村旅游的新亮点、休闲度假的新去处、特色产业的新样板、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助力添彩。

  “我们紧盯农村公路‘十县百路’示范县创建机遇,积极推动交通运输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从严把好工程设计关、施工管理关、工程监理关、竣工验收关,做到‘管理零盲区、服务零距离、调处零拖延、项目零阻工’,确保把2021年自然村(组)通硬化路惠民实事建设项目建成‘放心工程’‘满意工程’。”瓜州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彦峰说。

  村组道路关乎农村百姓的日常出行,是乡村产业发展的重要条件之一。村组道路好走了,不仅乡村环境改善了,同时也助推了特色产业的提档升级,实现村民的增收。随着交通“大动脉”的畅通,“交通+”带来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在城乡间双向流动、高效运转,持续为乡村振兴构建新格局注入新动力。

  通讯员 李娟 任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白草坡村:产业之花遍地开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白草坡村:产业之花遍地开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大会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大会
  • 图解|领导班子换届年,甘肃“十严禁”划定纪律红线 图解|领导班子换届年,甘肃“十严禁”划定纪律红线
  • 兰州公交“红色记忆15路专线”启动 兰州公交“红色记忆15路专线”启动
  • 老得优雅 旧得有味 住着舒服——实地探访兰州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老得优雅 旧得有味 住着舒服——实地探访兰州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 兰州市开展医疗机构废水废气免费检测活动 兰州市开展医疗机构废水废气免费检测活动
  • 第二批陇南文县异地搬迁群众落户兰州新区 第二批陇南文县异地搬迁群众落户兰州新区
  • 任振鹤在舟曲县调研山体滑坡险情处置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注重科学预防综合施策 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任振鹤在舟曲县调研山体滑坡险情处置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注重科学预防综合施策 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共享共进 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
2   瓜州:“交通+”为乡村振兴“聚力赋能
3   甘做平凡水利人——记临洮县洮河灌区服
4   瓜州:旧貌换新颜绘就新生活
5   民乐:果蔬保鲜设施建设 存储致富新希
6   瓜州: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走进校园
7   西和包花兰:致富路上的领头雁
8   肃南:多举措促进城镇新增就业
9   临泽:端午将至 粽子飘香
10   西和:发展芍药种植开启乡村振兴“美丽
11   临泽板桥镇:发展“智慧农业” 助力乡
12   西和:芍药花开分外红 漫山艳丽引游人
13   金塔:万亩紫花苜蓿进入收割期
14   崇信:打造“法治文化”示范街
15   康县:“一校一品一特”百花齐放 特色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