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发展芍药种植开启乡村振兴“美丽经济”

21-06-10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今年来,西和县结合自身优势,以花为媒、以农造景、以景带旅,走出了一条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产业融合的乡村振兴之路。

  暮春初夏,正是芍药花开的最佳时节。在西和县十里镇土桥村高庙山的芍药基地内,大片的芍药花正竞相开放,花团锦簇、花香四溢,成为田间地头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赏。

  芍药又称花中宰相,花色艳丽,姿态妖娆,香气馥郁。以其花大、色艳、花型优美、品种丰富而著称,具有观赏、食用及药用等价值。近年来,西和县以调整产业结构、推进乡村振兴为抓手,大力发展中药材特色产业,充分发挥芍药花独特的观赏性和经济效益,以花为媒,为农民增收开辟了新路子。

  十里镇土桥村村民告诉记者,“游客来了观赏他们也有收入;这个花籽还可以打油,收入也不低;这个根药材也能卖成钱,也有收入;比种玉米、种麦子经济起码高一半”。

  近年来,十里镇土桥村立足自然禀赋,因地制宜,积极流转土地,依托高庙山流域千亩中药材基地,大力种植芍药花20余亩,在促农增收,增加集体经济的同时,村内环境得到不断提升。如今,芍药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产业之花”,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阳光产业”。每年的盛开期也会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踏青观光,促进农业产业与乡村旅游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 

  通讯员 巩 凡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白草坡村:产业之花遍地开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白草坡村:产业之花遍地开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大会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大会
  • 图解|领导班子换届年,甘肃“十严禁”划定纪律红线 图解|领导班子换届年,甘肃“十严禁”划定纪律红线
  • 兰州公交“红色记忆15路专线”启动 兰州公交“红色记忆15路专线”启动
  • 老得优雅 旧得有味 住着舒服——实地探访兰州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老得优雅 旧得有味 住着舒服——实地探访兰州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 兰州市开展医疗机构废水废气免费检测活动 兰州市开展医疗机构废水废气免费检测活动
  • 第二批陇南文县异地搬迁群众落户兰州新区 第二批陇南文县异地搬迁群众落户兰州新区
  • 任振鹤在舟曲县调研山体滑坡险情处置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注重科学预防综合施策 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任振鹤在舟曲县调研山体滑坡险情处置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注重科学预防综合施策 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发展芍药种植开启乡村振兴“美丽
2   临泽板桥镇:发展“智慧农业” 助力乡
3   西和:芍药花开分外红 漫山艳丽引游人
4   金塔:万亩紫花苜蓿进入收割期
5   崇信:打造“法治文化”示范街
6   康县:“一校一品一特”百花齐放 特色教
7   瓜州:“牛”气冲天“犇”起来
8   民乐:推动祁连山重点生态功能区高质量
9   瓜州:首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 足不出户
10   漳县:“红马甲”大山里的一抹亮
11   灵台:为民服务在行动 立足职能办实事
12   渭源莲峰:法律护航伴成长 细微之处显
13   西和:积极开展农村妇女劳务技能培训
14   瓜州:发展牛产业 念好致富经
15   肃南:砥砺奋进新时代 情系民生绘新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