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牛”气冲天“犇”起来

21-06-10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赵国峰家的牛棚

  “家有三头牛,生活不用愁。”如今,靠牛产业增收致富成了瓜州县布隆吉乡许多村民的“共识”。近日,瓜州县布隆吉乡九下村的赵国峰又开始忙碌起来,因为家里养的母牛相继下了小牛犊。在赵国峰家的牛圈里,18头膘肥体壮的牛儿正在悠闲地吃着草料。“在政策的扶持下,我真正尝到了发展肉牛产业的‘甜头’,目前我想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最好能带动更多的群众在牛年发牛财。”赵国峰开心地说。

  今年,瓜州县布隆吉乡紧抓“牛鼻子”,按照“稳定枸杞、壮大草畜、拓展旅游”的发展思路,采取“政企银保+农户”的肉牛产业发展模式,积极鼓励农户发展草畜养殖,大力宣传养牛优惠政策,对具有养殖意愿的农户,通过种牛调引、贴息贷款、价格补贴等政策支持家庭养牛,切实把牛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和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全力推动全乡牛产业发展。

  “我们有信心把养牛这个产业越做越大,并积极带动周边有养牛想法的村民一起发展、共同致富,把日子越过越好。”瓜州县布隆吉乡九下村党支部书记张志杰说。

  近年来,瓜州县布隆吉乡立足境内40万亩优质天然草场,坚持走“以草定畜”的路子,组织领导干部走村入户宣传养牛政策,积极鼓励农户发展肉牛养殖,目前已打造5千亩连片饲草示范基地1个,带动发展养殖户921户。

  “今年,我乡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群众所需所盼所急,聚焦聚力优服务,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让‘牛’产业路子越走越宽广,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工作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瓜州县布隆吉乡党委书记万占春说。

  通讯员 鲁晓萍 杜雪霞 赵媛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白草坡村:产业之花遍地开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白草坡村:产业之花遍地开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大会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大会
  • 图解|领导班子换届年,甘肃“十严禁”划定纪律红线 图解|领导班子换届年,甘肃“十严禁”划定纪律红线
  • 兰州公交“红色记忆15路专线”启动 兰州公交“红色记忆15路专线”启动
  • 老得优雅 旧得有味 住着舒服——实地探访兰州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老得优雅 旧得有味 住着舒服——实地探访兰州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 兰州市开展医疗机构废水废气免费检测活动 兰州市开展医疗机构废水废气免费检测活动
  • 第二批陇南文县异地搬迁群众落户兰州新区 第二批陇南文县异地搬迁群众落户兰州新区
  • 任振鹤在舟曲县调研山体滑坡险情处置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注重科学预防综合施策 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任振鹤在舟曲县调研山体滑坡险情处置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注重科学预防综合施策 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党史学习不掉队 送学上门暖人心
2   民乐:“四新”模式打造就业创业新引擎
3   敦煌肃州镇:人居环境大整治 乡村颜值
4   金塔:小牧草撬动大产业
5   临泽蓼泉镇:念好“三字诀”让党史学习
6   会宁:落实农机购置补贴 助力乡村振兴
7   华亭:因地制宜谋发展 特色产业富农家
8   “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甘肃
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10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联合校企共建新一代
11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与中央企业合作项目
12   甘肃省副省长张锦刚在定西市调研
13   甘肃非遗人盼多元“云晒艺” 唤职业教
14   甘肃肃南:打造“巴尔斯”文旅小镇
15   绿染敦煌大漠 游人如在画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