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落实农机购置补贴 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21-06-10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彦丽 胡平儒

  近年来,在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带动下,会宁县积极推广引进先进实用的农机新技术、新机具,大幅度降低了农业生产成本,一定程度上解放了双手,有力的提升了农业机械化装备水平,受益一方百姓。

  伴随着清晨的阳光,会宁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走进农户的家,对农户购置的农机补贴进行实地核查,确保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的安全,让这项惠民政策真正的惠及老百姓。在谈到农机补贴这项惠民政策时,农户们纷纷点赞。

  柴家门镇鸡儿咀村村民王志昌说:“2020年买了这个饲料罐,从农民来说很经济,也实惠,以前粉料很吃力,现在买了这个罐,又省力又实惠,养了二十几头牛,在配料上方便多了,再一个政府还补贴了,从农民来说很实惠。”

  中川镇中川村村民马建中说:“买了一个小四轮,因为种地比较省力,得到了国家的补贴,很好。”

  据了解,农机购置补贴的机具种类范围由2018至2020年的15大类42个小类153个品目调整扩展为15大类44个小类172个品目,基本涵盖了粮食等主要农作物以及生猪等重要畜禽产品全程机械化生产所需的主要机具装备。截止目前,会宁县共补贴各类农机具38623台,享受补贴资金9799万元,受益农户28611户。会宁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主任薛俊武说:“把农机具购置这项惠民政策落实好,把好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农民真正成为农机具购置补贴资金的受益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白草坡村:产业之花遍地开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白草坡村:产业之花遍地开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大会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大会
  • 图解|领导班子换届年,甘肃“十严禁”划定纪律红线 图解|领导班子换届年,甘肃“十严禁”划定纪律红线
  • 兰州公交“红色记忆15路专线”启动 兰州公交“红色记忆15路专线”启动
  • 老得优雅 旧得有味 住着舒服——实地探访兰州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老得优雅 旧得有味 住着舒服——实地探访兰州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 兰州市开展医疗机构废水废气免费检测活动 兰州市开展医疗机构废水废气免费检测活动
  • 第二批陇南文县异地搬迁群众落户兰州新区 第二批陇南文县异地搬迁群众落户兰州新区
  • 任振鹤在舟曲县调研山体滑坡险情处置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注重科学预防综合施策 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任振鹤在舟曲县调研山体滑坡险情处置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注重科学预防综合施策 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落实农机购置补贴 助力乡村振兴
2   华亭:因地制宜谋发展 特色产业富农家
3   “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甘肃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5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联合校企共建新一代
6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与中央企业合作项目
7   甘肃省副省长张锦刚在定西市调研
8   甘肃非遗人盼多元“云晒艺” 唤职业教
9   甘肃肃南:打造“巴尔斯”文旅小镇
10   绿染敦煌大漠 游人如在画中
11   甘肃“新农人”吆喝“土味”寄乡愁 返
12   “联勤军医老区行”赴甘肃会宁医疗分队
13   兰州“不来即享”服务系统助力中小微企
14   大学毕业旅行“丝路游”受追捧
15   兰州智慧城市研究院揭牌成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