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大学毕业旅行“丝路游”受追捧

21-06-10 14:38 来源:新华社 编辑:赵满同

  盛夏六月,张掖七彩丹霞、嘉峪关关城、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等丝路沿线特色旅游景点迎来一群年轻的面孔。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丝路游”,为自己的青春打上“丝路印记”。

  毕业生在嘉峪关关城景区游览。(受访者供图)

  坐飞机抵达甘肃省兰州市后,湖北高校大学生马向怡和“闺蜜”转乘动车,开启了“丝路游”旅程。马向怡说,刚开始规划旅行时,她们有很多想法,后来还是选择圆梦古丝路。

  甘肃东西长1600多公里,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境内有大漠戈壁、洁白冰川、七彩丹霞等壮美的自然景观,还有多处世界文化遗产。一路上,马向怡和“闺蜜”在绚丽的七彩丹霞“定格青春”,在雄伟的嘉峪关城楼“留住芳华”。

  眼下正是高校毕业季,随着论文答辩告一段落,许多大学生有了相对空闲的时间,不少人以短期毕业旅行的方式纪念青春。

  记者近日在河西走廊沿线看到,结伴而行的毕业生络绎不绝。与普通游客不同,他们不仅注重玩得开心,也注重开眼界、“涨姿势”。有些人身着古装增强体验感,有些人则开启青春励志之旅。

  马向怡(右一)和朋友在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游览、拍照。(受访者供图)

  杨怡(左一)和朋友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览、拍照。(受访者供图)

  来自成都的大四毕业生杨怡因读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喜欢沙漠,来到敦煌后却被莫高窟“圈粉”。在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杨怡通过观影了解莫高窟的“前世今生”,其中球幕电影使她尤为震撼。“我就像乘坐一辆观光车徜徉在精美绝伦的洞窟世界里,镜头移动产生梦幻般的体验,仿佛所有佛像和壁画都触手可及。”她说,经过“心灵洗礼”后,她走进真实洞窟,壁画上那一抹抹鲜艳色彩,历经千年依然美丽动人,令人惊叹。

  5月28日,王斌(右一)和朋友在嘉峪关关城景区游览。新华社记者郎兵兵 摄

  参加“丝路游”的,除了应届生还有“往届生”。来自海南省的王斌是甘肃政法大学毕业生,离开西北多年,他对这片土地依然魂牵梦萦。不久前,他刚刚完婚,趁着婚假和妻子到西北共赴一场迟到的“毕业旅行”。“大西北远离城市喧嚣,风景辽阔壮美,文化积淀厚重,我把这里当作第二故乡。”他说。

  近年来,甘肃深挖丝绸之路文化内涵和全省旅游资源,统筹打造“丝路游”最佳目的地,让整个甘肃成为欣赏丝路奇观的大景区、品鉴丝路文化的“大学堂”。敦煌市多位讲解员告诉记者,从大学毕业季到暑假,是研学游的旺季,许多青少年从此爱上敦煌。

  5月31日,游客在敦煌莫高窟游览、拍照。新华社记者郎兵兵 摄

  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院长高亚芳说,随着沿线基础设施明显改善,“丝路游”旅游成本降低,神奇古丝路渐成青年旅行圣地。(记者郎兵兵、何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助推红色文旅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助推红色文旅高质量发展
  • 端午不止有香包和粽子,甘肃这些民俗了解一下! 端午不止有香包和粽子,甘肃这些民俗了解一下!
  •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 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党史主题园”揭牌开园 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党史主题园”揭牌开园
  • 甘肃阿克塞一车流密集国道周边首现雪豹活动踪迹 甘肃阿克塞一车流密集国道周边首现雪豹活动踪迹
  •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 6月10日至13日 张掖“非遗”之美亮相兰州 6月10日至13日 张掖“非遗”之美亮相兰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用好用活红
2   端午不止有香包和粽子,甘肃这些民俗了
3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4   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党史主题园”揭牌
5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兰州
6   甘肃阿克塞一车流密集国道周边首现雪豹
7   【专题】2021网络中国节·端午
8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
9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
10   6月10日至13日 张掖“非遗”之美亮相兰
11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万斌:
12   【影像】祁连深处守哨人
13   【视频】非遗看甘肃——乡村擀毡人冯培
14   酒泉市肃州区:124名村干部圆了“大学
15   端午假期“玩”非遗 甘肃兰州推出非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