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视频】非遗看甘肃——乡村擀毡人冯培义

21-06-11 10: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解说】永昌因为历史上长期处于半农半牧生产区域,盛产羊毛,千百年来,制毡是十分普遍的一种民间手工技艺。明、清时期,永昌的毡制品在市场上很有名气。制毡作坊全县达四五十户,从事制毡的人员达数百人。

  毡是羊毛或其他动物毛经湿、热、挤压等作用毡缩而成的片状产品,具有良好的回弹、吸震(减震)和保温等性能,适于做各种垫衬材料、磨料、御寒用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多样化课堂 兰州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多样化课堂
  • 红古区一干部249米长卷书写百年党章 献礼建党100周年 红古区一干部249米长卷书写百年党章 献礼建党100周年
  • “一键诊疗”“在家门口享受诊疗”——您签约家庭医生了吗? “一键诊疗”“在家门口享受诊疗”——您签约家庭医生了吗?
  • 流动红色专线 感受红色气息 流动红色专线 感受红色气息
  • 端午到,粽香满金城 端午到,粽香满金城
  • 甘肃省15个非遗项目晋级“国字号” 甘肃省15个非遗项目晋级“国字号”
  • 陇上生态明珠 森林宜居家园——平凉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纪实 陇上生态明珠 森林宜居家园——平凉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纪实
  • 沙坡头景区与您相约 为全国中高考学子及教师送“优惠” 沙坡头景区与您相约 为全国中高考学子及教师送“优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视频】非遗看甘肃——乡村擀毡人冯培
2   酒泉市肃州区:124名村干部圆了“大学
3   端午假期“玩”非遗 甘肃兰州推出非遗
4   陇南市武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庭(局)原庭
5   康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吴怀国接受陇南市纪
6   西和县公安局政委罗俊峰接受陇南市纪委
7   康县公安局原副局长龙生选接受陇南市纪
8   陇南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
9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10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   中共金昌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2   甘肃庆阳:铸魂育人 踏沃土赓续红色基
13   甘肃庆阳红色基因融入教学 让“南梁精
14   甘肃敦煌载古丝路历史沧桑秀“水”添“
15   甘肃庆阳: 老区面貌变化大 绿色发展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