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多样化课堂

21-06-11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甘肃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原标题:“红色公交专线”“红色主题游船”“红色教育走廊”……

  我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多样化课堂

  中国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谭安丽 文/图)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市积极打造多样化学习课堂,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从“红色公交专线”到“红色主题游船”,再到社区里的“红色教育走廊”,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层出不穷,让每一个兰州人都能随时随地感受到“红色”气息。

  “红色公交专线” 特色鲜明的学习平台

  6月10日上午,记者登上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国资委和兰州公交集团、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共同打造的“公交8路红色专线”。它将市内红色教育资源串“珠”成“链”,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四史”宣传教育,同时以文图、志愿讲解员、“八办”微视等方式全方位、多视角对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相关内容进行宣传,用“红色力量”串联革命精神,让乘客充分感知民族背后的精神力量。

  “坐在8路车上,感觉已经不是单纯地坐车了,上车后会不由自主地被车厢展示的文图所吸引。对于外地游客来说,能直观地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红色记忆,这种宣传形式非常棒!”四川游客李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兰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专线”为市民了解红色文化、学习党的理论、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提供更加便利、个性化的宣传平台。下一步,兰州公交集团将继续利用公交载体和资源,打造具有公交特色的党史学习平台,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红色主题游船” 展示兰州建设成就

  10日下午,记者作为首批游客登上“如意甘肃号”红色游船。走进船舱,船头两端分别悬挂着党徽党旗、入党誓词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标识,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在一层客舱内,设有中共兰州党史及兰州城市变化两大板块的内容。二层甲板主要展示了兰州建设成就,集中介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兰州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了解,“红色主题游船”将面向社会开放,迎接各级党组织登船开展讲党史、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等党建活动。

  “红色教育走廊” 深受居民喜爱

  在城关区雁园街道雁滨社区,记者看到这里的“红色教育走廊”深受居民喜爱。“我们以‘墙面书’的形式从国家层面、地方层面充分展示历代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和红色陇原历史,一方面体现基层党组织工作内涵,另一方面为广大党员群众、青少年提供党史学习教育阵地。”雁滨社区党委书记张昳介绍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社区充分利用社区场地,以博物馆展馆的形式打造了这个“红色教育走廊”,平时社区党员和群众来的时候就可以顺便学习党史,了解我党的历史进程。

  今年68岁社区居民邢喜是一名有着近5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说:“参观红色长廊,学习党史,让我们的老年生活很丰富。”

  书法爱好者创作249米长卷

  献礼建党100周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有着21年党龄的兰州市红古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干部刘征历时4个月,用毛笔小楷精心创作了一幅长249米、宽42厘米、近20万字的《中国共产党百年章程集录长卷》献礼建党100周年。

  6月10日,这部长卷在莱茵小镇小区门口展示,引来了市民群众的围观和点赞。刘征说,创作长卷是形式,学党史、悟思想才是目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红古区一干部249米长卷书写百年党章 献礼建党100周年 红古区一干部249米长卷书写百年党章 献礼建党100周年
  • “一键诊疗”“在家门口享受诊疗”——您签约家庭医生了吗? “一键诊疗”“在家门口享受诊疗”——您签约家庭医生了吗?
  • 流动红色专线 感受红色气息 流动红色专线 感受红色气息
  • 端午到,粽香满金城 端午到,粽香满金城
  • 甘肃省15个非遗项目晋级“国字号” 甘肃省15个非遗项目晋级“国字号”
  • 陇上生态明珠 森林宜居家园——平凉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纪实 陇上生态明珠 森林宜居家园——平凉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纪实
  • 沙坡头景区与您相约 为全国中高考学子及教师送“优惠” 沙坡头景区与您相约 为全国中高考学子及教师送“优惠”
  • 居家养老托起幸福“夕阳红”——甘肃建设多元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安度晚年 居家养老托起幸福“夕阳红”——甘肃建设多元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安度晚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美丽乡村国际学院”建设项目签约
2   兰州智慧城市研究院在兰州城市学院成立
3   兰州交大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揭牌
4   2021年东西部协作津甘消费帮扶对接活动
5   100%电脑随机派位!兰州市4所民办中学
6   关于公布2021年端午节期间“四风”等问
7   “惠企政策面对面” 兰州市推广“不来
8   红古区一干部249米长卷书写百年党章 献
9   多措并举确保施工过程中地铁安全运营
10   兰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11   委员关注 政府出招 提案落地 兰州市政
12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联合校企商谈共建新
13   “一键诊疗”“在家门口享受诊疗”——
14   兰州市职工文艺演出举行
15   甘肃省妇联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