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6月10日至13日 张掖“非遗”之美亮相兰州

21-06-11 11: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6月11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通讯员 王雅娟) 6月10日上午,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举办的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活动在兰州老街开幕。

  为充分展示张掖非遗保护成果,张掖市精心遴选了裕固族服饰、山丹烙画、剪纸、刺绣等150多件非遗展品和裕固族民歌、河西宝卷、邵家班子杖头木偶戏等3个展演项目,以及高原红文化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省级非遗扶贫工坊参加主会场宣传展示展演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参观了非遗保护成果展张掖展馆,对张掖市文化旅游工作和非遗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张掖市省级非遗保护项目邵家班子杖头木偶戏表演。

  本次活动共设开幕式、“如意甘肃·多彩非遗”优秀非遗项目展演、“向建党百年献礼”全省非遗保护工作成果展、“非遗购物节”线上线下活动等重点内容。此次活动为各市州搭建了非遗展示、展演及展销的平台,是实现文旅惠民共享,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有效载体和生动实践。

  从6月10日持续到6月13日,裕固族民歌、河西宝卷、邵家班子杖头木偶戏等非遗项目,将继续在兰州老街进行展示展演,向兰州市民展示张掖的非遗之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6月10日至13日 张掖“非遗”之美亮相兰州 6月10日至13日 张掖“非遗”之美亮相兰州
  • 兰州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多样化课堂 兰州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多样化课堂
  • 红古区一干部249米长卷书写百年党章 献礼建党100周年 红古区一干部249米长卷书写百年党章 献礼建党100周年
  • “一键诊疗”“在家门口享受诊疗”——您签约家庭医生了吗? “一键诊疗”“在家门口享受诊疗”——您签约家庭医生了吗?
  • 流动红色专线 感受红色气息 流动红色专线 感受红色气息
  • 端午到,粽香满金城 端午到,粽香满金城
  • 甘肃省15个非遗项目晋级“国字号” 甘肃省15个非遗项目晋级“国字号”
  • 陇上生态明珠 森林宜居家园——平凉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纪实 陇上生态明珠 森林宜居家园——平凉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6月10日至13日 张掖“非遗”之美亮相兰
2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万斌:
3   【影像】祁连深处守哨人
4   【视频】非遗看甘肃——乡村擀毡人冯培
5   酒泉市肃州区:124名村干部圆了“大学
6   端午假期“玩”非遗 甘肃兰州推出非遗
7   陇南市武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庭(局)原庭
8   康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吴怀国接受陇南市纪
9   西和县公安局政委罗俊峰接受陇南市纪委
10   康县公安局原副局长龙生选接受陇南市纪
11   陇南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
12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13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4   中共金昌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5   甘肃庆阳:铸魂育人 踏沃土赓续红色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