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1年中国农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玉门启幕(图)

21-06-01 15: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论坛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 文/图)1日上午,由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主办,玉门市委、玉门市政府承办,为期4天的中国农药工业协会第十届五次理事会暨2021年中国农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玉门市举办。

  本次论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十四五”期间农药行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研讨农药产业发展政策、转型升级、科技创新、优化产业布局等重大问题,展望未来行业发展趋势,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玉门市委书记胡志勇讲话

  玉门市委书记胡志勇出席论坛并讲话。他表示,近年来,玉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不断推进石油化工、煤化工、精细化工“三化”融合,借助新能源产业优势,推进园区低碳绿色化改造,循环化发展,实现减量降碳绿色发展目标,着力推进精细化工产业链向下游延伸、价值链向中高端攀升,极大地带动了玉门及周边地区精细化工产业提档升级、绿色发展。

  胡志勇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立足建设国家“十四五”重点农药产业园区,提升园区保障服务、管理水平,做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打造中国西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域。

玉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超现场推介

  “玉门主动融入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的大潮中,大力发展绿色、清洁化工产业。”玉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超从三个阶段对玉门的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现场了推介。他表示,近年来,玉门市抢抓全国精细化工产业优化调整和东部沿海地区化工产业转移机遇,接续引进建设了百余家精细化工企业落户玉门,建成投产22户。2020年,全市化工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8.4亿元,化工产业实现了“质"和“量”的齐增。

  据了解,本次论坛主要聚焦新时期、新形势下农药行业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介绍行业重要政策和工作要点,探讨农药行业“十四五”发展环境和发展趋势,交流国家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要求对行业的影响,研讨产业发展政策、农药产业布局、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等问题。

  期间,全国农药工业知名专家学者、部分中国农药行业企业家,周边省、自治区相关化工园区负责人等共约4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党史专题宣讲】齐婧宜:弘扬八步沙精神 【党史专题宣讲】齐婧宜:弘扬八步沙精神
  • “宝石花”盛开在兰州石化城 “宝石花”盛开在兰州石化城
  •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二期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二期
  •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一期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一期
  • 锻造真本领 陇南消防大练兵 锻造真本领 陇南消防大练兵
  •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 兰州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兰州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党史专题宣讲】齐婧宜:弘扬八步沙精
2   “宝石花”盛开在兰州石化城
3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4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6   陇原风华“镇”茂 | 莫高窟下莫高里
7   【“飞阅”中国】瞰!碧水绿树绕古城
8   秦州区中梁镇:红樱桃带来好日子
9   华亭市:生态森林小镇释放“灵秀”魅力
10   从“改掉味”到“改到位”——甘肃省“
11   叫响美食品牌 带富一方百姓——临夏州
12   酒泉瓜州:银保联动促增收
13   酒泉金塔:“白色污染”变“绿色财富”
14   陇西今年累计开复工106个项目
15   用榜样的力量引导未成年人向善向美 20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