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秦州区中梁镇:红樱桃带来好日子

21-06-07 09:28 来源:甘肃农民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秦州区中梁镇:红樱桃带来好日子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郭彦英

  缤纷五月,正是大樱桃陆续成熟上市的丰收季节。秦州区中梁镇罗峪沟万亩大樱桃基地内,晶莹剔透的大樱桃挂满枝头,在夏日的暖阳里孕育着丰收的希望,穿梭在樱桃树行间,正在采摘樱桃的果农笑的比樱桃还甜。

  大樱桃是秦州区中梁镇特色果品之一,因地域优势,这里出产的大樱桃色泽丹红,粒大肉厚,醇甜爽口成为市场上炙手可热的“香饽饽”,也是群众致富的重要支柱产业。

  红卫村果农杜沐露算是周围种植大樱桃的“行家里手”,“中梁镇大樱桃种植已有多年,从起初的尝试种植到规模化、产业化种植,中梁大樱桃渐渐走俏市场。这几年,在镇政府组织的电商培训中,大多数群众学会了利用网络销售樱桃,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打开了销路。我还成立了沐露樱桃合作社,入驻了淘宝、抖音、微信等平台,网上今年一斤大樱桃能卖30多块钱,比市场上能高出不少钱……”他介绍道。

  为进一步提升中梁大樱桃知名度和美誉度,拓宽果农销售渠道,实现农民增收,中梁镇在果品推介、销售等方面不断探索新路子,在走传统“线下”销售的同时,近日,在红卫村举办了“1314·山地樱桃”采摘和镇干部大樱桃代言活动,旨在积极引导果农走“线上”销售之路,打造“樱桃+采摘+互联网”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模式。

  中梁镇地处秦州区北部山区,罗峪沟万亩大樱桃基地位于北纬34°36′45〞,海拔1314米,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种植区远离工业污染,土壤肥沃,空气清新,生态环境良好,是全球大樱桃最佳生产地,所产大樱桃深受当地群众和外来客商的青睐。截至目前,中梁镇大樱桃栽培面积达1.2万亩,挂果面积9000多亩,年产量7600多吨,年产值高达1.6亿元。

  中梁镇镇长谢建平说,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基础。近年来,中梁镇立足实际,突出特色,持续扩规模、提质量、增效益、创品牌,持续在产业特色化、集约化、标准化、品牌化上下功夫,延伸产业链条,提高单位产出效益,借助电商平台,打通果品销路,探索了“果品+互联网”的现代农业新模式,全面推动了乡村振兴,促进了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锻造真本领 陇南消防大练兵 锻造真本领 陇南消防大练兵
  •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 兰州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兰州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 兰州市2.7万余名考生今日参加高考 兰州市2.7万余名考生今日参加高考
  • 甘肃第22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甘肃第22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19.6万名学子赴考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19.6万名学子赴考
  • 西北师大4000团员青年同上党史学习教育“大课” 西北师大4000团员青年同上党史学习教育“大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华亭市:生态森林小镇释放“灵秀”魅力
2   从“改掉味”到“改到位”——甘肃省“
3   叫响美食品牌 带富一方百姓——临夏州
4   酒泉瓜州:银保联动促增收
5   酒泉金塔:“白色污染”变“绿色财富”
6   陇西今年累计开复工106个项目
7   用榜样的力量引导未成年人向善向美 202
8   平凉灵台:产业融合描绘富民新画卷
9   陇南西和:“大樱桃”成致富“金果子”
10   朱天舒同志任兰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11   甘肃文化丨胖的瘦的 猪形玉握,萌萌哒!
12   平凉泾川:文旅融合构建乡村旅游新格局
13   “凉州会盟”亮相《国家记忆》
14   张掖中成药产业助力甘肃中医药振兴
15   ■“红动陇原100年·追光”短视频 一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