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西北师大4000团员青年同上党史学习教育“大课”

21-06-07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青春心向党·雅言诵华章

  西北师大4000团员青年 同上党史学习教育“大课”

  6月5日晚,西北师范大学4000余名团员青年齐聚一堂,通过沉浸式的表演共同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这是青年团员精彩演出。 西北师大供图

  中国甘肃网6月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武永明)6月5日晚,西北师范大学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暨第十九届“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优秀节目展演在该校新校区精彩上演,全校4000余名团员青年齐聚一堂,通过沉浸式的表演共同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来自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舞蹈学院等12个基层学院团委的500余名团员青年以诵读、舞蹈、歌曲、舞台剧、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饱含深情地演绎了《南湖·红船》《无名的功勋》《信仰如炬》《伟大的觉醒》《不忘初心》等14个经典作品,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的起航到天安门城楼的庄严宣告、从南巡讲话的春天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风雨激荡与壮丽辉煌的史诗。广大青年学子在亲身参与编、导、演、观的过程中,进一步深化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成效,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参加中共一大的先辈,当时很多都与我们同龄,他们把自己的青春融入为民族求解放、为人民谋幸福的壮丽航程之中,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该学习红船精神,学习先辈们,主动接过他们的接力棒,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参与情景短剧《南湖·红船》的表演后,旅游学院怡建伟同学有感而发。

  “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则通过举办“追寻红色记忆,畅游诗香校园——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游园会”“百年回响,风华正茂——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展演”等活动,引导全校万余名学子,在诵读红色经典中传承红色基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省19.6万名学子赴考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省19.6万名学子赴考
  • 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会召开 尹弘于晓明讲话 任振鹤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会召开 尹弘于晓明讲话 任振鹤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帮助1.6万多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甘肃省帮助1.6万多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 甘肃省高考考点今日开放“踩点”(视频) 甘肃省高考考点今日开放“踩点”(视频)
  •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 兰州市两天完成8000人疫苗接种 大家称赞:“这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典型案例!” 兰州市两天完成8000人疫苗接种 大家称赞:“这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典型案例!”
  • “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开进建筑工地 “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开进建筑工地
  • 兰州公交集团举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兰州公交集团举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行进
2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省19.6万名
3   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会召开 尹
4   甘肃省帮助1.6万多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5   武威温泉度假村积极投身“关爱祁连山·
6   国家记忆!“凉州会盟”亮相央视
7   山河故事 | 覆钟山下 千年一窟
8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1年甘肃省“
9   新华全媒+丨“忠贞”黑颈鹤,为何偏爱
10   【短视频】准备就绪!2021高考明日开考
11   指尖上的“非遗”文化
12   【犇跑·2021高考】这些天水娃儿 坐上绿
13   【微海报】心中有光 无惧未来
14   新华全媒+|荣游泮宫、策名天府……古
15   【短视频】甘肃省将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