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帮助1.6万多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21-06-07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头条专题

  原标题:我省帮助1.6万多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中国甘肃网6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记者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去年以来,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具体要求,突出落实“四项措施”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目前,已累计帮助1.6万多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去年以来,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不断强化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组织2200名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参加适应性培训、1000多名退役军人参加网络教育培训、6800多名退役军人参加“三免一补”职业技能培训,选送28名退役军人接受新型职业技能培训。积极动员344家高校和优质职业技术院校组建甘肃省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联盟,联合西北师大成立全国首个省级“退役军人培训学院”,拓宽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渠道。

  通过靠实政策扶持,全省统一将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小微企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扶持最高额度由200万元提高至300万元,先后为退役军人贷款1.3亿元。针对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并符合条件的,每户每年按12000元上浮20%标准扣减税费,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符合条件的按照每人每年6000元上浮50%标准扣减相关税费。成立甘肃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募集1000多万元资金用于退役军人困难援助和就业帮扶,深化与省内17家银行合作,发放退役军人专属保障卡,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帮助。

  着眼疫情防控需要和“六稳”“六保”要求,在全省启动网络常态化招聘和线下招聘活动,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20多场,动员1500多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参与并提供5.4万多个就业岗位。全面梳理省内外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用工需求,先后向有关部门定向推荐1200多名退役军人就业。

  组建全国首个“直招退役军人企业目录库”,及时征集并公布优质就业岗位和退役军人求职需求,形成退役军人直接选岗、企业直接招聘模式。并将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纳入“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员”专项招录范围。

  同时,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及时汇编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规定,结合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发放政策解读,在各级退役军人部门网站和信息平台公开政策。积极发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团队作用,支持专家解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面的问题,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北师大4000团员青年同上党史学习教育“大课” 西北师大4000团员青年同上党史学习教育“大课”
  •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省19.6万名学子赴考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省19.6万名学子赴考
  • 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会召开 尹弘于晓明讲话 任振鹤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会召开 尹弘于晓明讲话 任振鹤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帮助1.6万多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甘肃省帮助1.6万多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 甘肃省高考考点今日开放“踩点”(视频) 甘肃省高考考点今日开放“踩点”(视频)
  •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 兰州市两天完成8000人疫苗接种 大家称赞:“这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典型案例!” 兰州市两天完成8000人疫苗接种 大家称赞:“这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典型案例!”
  • “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开进建筑工地 “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开进建筑工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北师大4000团员青年同上党史学习教育
2   甘肃省“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行进
3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省19.6万名
4   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会召开 尹
5   甘肃省帮助1.6万多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6   武威温泉度假村积极投身“关爱祁连山·
7   国家记忆!“凉州会盟”亮相央视
8   山河故事 | 覆钟山下 千年一窟
9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1年甘肃省“
10   新华全媒+丨“忠贞”黑颈鹤,为何偏爱
11   【短视频】准备就绪!2021高考明日开考
12   指尖上的“非遗”文化
13   【犇跑·2021高考】这些天水娃儿 坐上绿
14   【微海报】心中有光 无惧未来
15   新华全媒+|荣游泮宫、策名天府……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