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泾川:文旅融合构建乡村旅游新格局

21-06-07 09:1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泾川文旅融合构建乡村旅游新格局

  中国甘肃网6月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李文文)五月的泾川大地,繁花似锦,绿意盎然。泾川县官山林场万亩槐花盛开,花香四溢,美不胜收。每年5月,这里就变成了槐花的海洋,团团簇簇洁白的花朵,像迎风舞动的风铃,绵延十里,蔚为壮观,是泾川一道独特亮丽的自然风景线。

  “我是第一次来官山林场,这里扑面而来的槐花香让人感觉特别舒服,周围布置的也很漂亮,如果有机会我会带家人和朋友到这里来体验。”游客何安家告诉笔者。

  今年,泾川县将生态林业和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在官山林场精心筹办了平凉首届槐花节,进一步提升泾川知名度,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泾川观光旅游。泾川县借势发展文化旅游,先后举办的王母宫景区第1053届西王母民俗文化节、“人间四月天·醉美乡村游”何家坪油菜花·芍药花节、田家沟景区第二届低空飞行暨泾川县乡村旅游季、 “果园花事浓·拼搏正当时”苹果花节、王村镇千亩油菜花梨花紫荆花海旅游节、泾明牛角沟景区最美赏花季等活动好戏连台,精彩纷呈,游客纷至沓来,实现了文化旅游开门红。

  近年来,泾川县坚持把乡村旅游作为助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先后建成了城关凤凰休闲游乐型、泾明白家山水田园型、汭丰郑家沟红色文化型、王村完颜民俗体验型、罗汉洞挽头坪农业观光型等一批乡村旅游示范村,串联形成了汭河红色旅游、泾河丝路风情、北塬民俗文化、南塬休闲农业等旅游景观带,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初步形成了支撑有力、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特别是去年以来,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全面落实各项支持政策,积极促进乡村旅游发展,精心打造王村知青记忆园、刘家沟千亩油菜花、何家坪千亩芍药花海等一批特色景点,成功举办旅游节会和游客体验活动,促进乡村旅游迅速复苏、形成热点,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动能、注入了新活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党史专题宣讲】齐婧宜:弘扬八步沙精神 【党史专题宣讲】齐婧宜:弘扬八步沙精神
  • “宝石花”盛开在兰州石化城 “宝石花”盛开在兰州石化城
  •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二期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二期
  •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一期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一期
  • 锻造真本领 陇南消防大练兵 锻造真本领 陇南消防大练兵
  •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 兰州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兰州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党史专题宣讲】齐婧宜:弘扬八步沙精
2   “宝石花”盛开在兰州石化城
3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4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6   陇原风华“镇”茂 | 莫高窟下莫高里
7   【“飞阅”中国】瞰!碧水绿树绕古城
8   秦州区中梁镇:红樱桃带来好日子
9   华亭市:生态森林小镇释放“灵秀”魅力
10   从“改掉味”到“改到位”——甘肃省“
11   叫响美食品牌 带富一方百姓——临夏州
12   酒泉瓜州:银保联动促增收
13   酒泉金塔:“白色污染”变“绿色财富”
14   陇西今年累计开复工106个项目
15   用榜样的力量引导未成年人向善向美 20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