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19.6万名学子赴考

21-06-07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聚焦甘肃2021中考高考

  原标题: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我省19.6万名学子赴考

  6月6日下午,在兰州十四中考点,看考场的考生在接受安检。记者 裴强 摄

  中国甘肃网6月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武永明)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9:00开考,我省19.6万名学子怀揣梦想走进神圣的高考殿堂,开启书写未来的新征程。在此,掌上兰州·兰州晨报祝福每一位努力奔跑的少年,相信自己,沉着应对,梦想成真!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为245917人,除去省内外高职院校综合评价录取的24325人、中职生25168人、不参加高考的残障生77人、消防专项73人,共有196274人参加高考,比2020年减少14969人。全省共设15个考区,193个考点,6926个考场。

  2021年兰州市高考报名27936人,共设9个分考区、27个考点、914个考场,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为17名残疾考生提供高考便利条件,单设3个特殊考场。

  考试全部在标准化考场进行,所有考试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考试结束前不得提前交卷离场。考试统一使用文具,考生只需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参加考试,严禁携带手机等违禁物品进入考点,一经发现将取消高考资格,视情况轻重暂停参加高考1-3年,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今年高考,我省坚持统一使用考试文具、“双对调”监考制度等一系列措施,并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的考场入口安全检查,防止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携带高科技作弊工具,严防替考和高科技作弊。充分利用标准化考场网上巡考系统,实现考场考风考纪网上巡视全覆盖。考生进入考场经过金属探测仪扫描,防止考生和涉考人员携带高科技作弊工具进入考场。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信息,考生进入考点时,根据防疫规定会依次通过体温检测区、身份初验区、清洁消毒区、安全检查区接受体温测量、预防性消毒等安全、防疫措施,进入考场时还要进行第二次安检。如果考生出现发烧、发热等情况,还会涉及体温复测、启用备用考场等问题。建议考生最好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对于各种潜在的突发情况,考生和家长要做好应急预案和心理准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北师大4000团员青年同上党史学习教育“大课” 西北师大4000团员青年同上党史学习教育“大课”
  •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省19.6万名学子赴考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省19.6万名学子赴考
  • 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会召开 尹弘于晓明讲话 任振鹤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会召开 尹弘于晓明讲话 任振鹤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帮助1.6万多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甘肃省帮助1.6万多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 甘肃省高考考点今日开放“踩点”(视频) 甘肃省高考考点今日开放“踩点”(视频)
  •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 兰州市两天完成8000人疫苗接种 大家称赞:“这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典型案例!” 兰州市两天完成8000人疫苗接种 大家称赞:“这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典型案例!”
  • “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开进建筑工地 “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开进建筑工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甘
2   西北师大4000团员青年同上党史学习教育
3   甘肃省“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行进
4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省19.6万名
5   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会召开 尹
6   甘肃省帮助1.6万多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7   武威温泉度假村积极投身“关爱祁连山·
8   国家记忆!“凉州会盟”亮相央视
9   山河故事 | 覆钟山下 千年一窟
10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1年甘肃省“
11   新华全媒+丨“忠贞”黑颈鹤,为何偏爱
12   【短视频】准备就绪!2021高考明日开考
13   指尖上的“非遗”文化
14   【犇跑·2021高考】这些天水娃儿 坐上绿
15   【微海报】心中有光 无惧未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