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津甘亲密合作:强产业链和资源配置形成优势互补

21-07-06 10: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天津——平凉企业家投资恳谈会

  中国甘肃网7月5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每次来甘肃,都能听到甘肃人民真诚感谢天津的话,其实天津也要感谢甘肃、感谢平凉。”7月5日上午,在天津——平凉企业家投资恳谈会上,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雷光谈及多年来津陇东西部协作建立的深厚感情时如是说。

  张雷光说,天津市正在打造全国先进智造业基地,甘肃省推进黄河流域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双方在强产业链和资源配置等方面优势互补。通过东西部协作,天津、甘肃合作更加紧密,天津在对口帮扶甘肃的同时也实现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一直都是甘肃感谢天津,其实天津也非常感谢甘肃。

  天津食品集团是天津国有食品产业集团,在产业帮扶中有效与甘肃实际相结合,在葡萄酒方面利用“王朝”品牌影响力,发挥甘肃葡萄与玫瑰花产业优势,研发“王朝九香”玫瑰系列葡萄酒。结合糕点产业资源,在甘南州开设桂顺斋糕点实体店,利用当地种植的藜麦、青稞制作饼干、蛋糕深受市场欢迎。今年,天津食品集团又与武威市凉州区启动战略合作,计划投资9亿元,建设优质奶源基地,有效保障当地优质奶源供应,促进当地畜牧产业升级。

恳谈会现场

  参加津企陇上行的天津坤禾集团销售总监韩志文表示,这次来到平凉就是为了寻找合作机会。他们集团主要产业是微生物肥料,虽然核心科技在天津总部研发,但是资源和市场配置一直面向全国。生物肥料生产销售需要地方市场,更需要地方资源,平凉的畜牧产业规模大,可以为生物肥料提供原材料,平凉苹果产业绿色发展更需要绿色肥料。有原料、有需求,他们非常看好甘肃市场,希望可以与甘肃合作共赢。

  恳谈会上,双方企业家坦诚交流,互通有无,寻找共赢合作机遇。津陇情深,山海相连,多年的帮扶协作,双方结下盛情厚意。张雷光表示,津陇合作一经握手,就是终生牵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尹弘同甘肃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座谈时强调 牢记殷切嘱托 创造崭新业绩 当好榜样标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尹弘同甘肃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座谈时强调 牢记殷切嘱托 创造崭新业绩 当好榜样标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讴歌“当代愚公”致敬建党百年 话剧《八步沙》晋京首演大获成功 讴歌“当代愚公”致敬建党百年 话剧《八步沙》晋京首演大获成功
  •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 2021年津企陇上行暨产业合作座谈会在平凉召开 产业合作签约128.44亿元 2021年津企陇上行暨产业合作座谈会在平凉召开 产业合作签约128.44亿元
  • 全国两纲实施终期评估检查甘肃省妇儿工委工作汇报会在兰州召开 全国两纲实施终期评估检查甘肃省妇儿工委工作汇报会在兰州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支持资金从10亿元提高到20亿元,对制种
2   甘肃:加强制种基地建设 保障国家粮食
3   甘肃民乐县 加快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
4   甘肃逾200万名农村妇女受益“两癌”免
5   甘肃定西首部院线电影《我心向上》媒体
6   甘肃平凉“抛资”再引津企:“摘帽”后
7   甘肃女村支书脱贫日记“增肥记”:“辛
8   第三届“甘肃特色气候小镇”评选出炉 1
9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10   靖远糜滩人饮改造工程并网通水
11   平凉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
12   兰州新区刘家井滞洪调蓄水库下闸蓄水
13   崆峒区:返乡创业热潮涌
14   兰铁局预计暑运发送旅客1417万人次
15   兰州市首批“乡村就业工厂”揭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