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敦煌:多措并举开展“护薪”行动

21-07-06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为营造建党百年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敦煌市人社局组织开展“护薪”专项行动,着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为契机,组织司法、总工会、妇联等单位深入建筑工地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发放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册、宣传资料1000余份;深入全市重点企业开展“人社服务进企业”活动,全面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发放各类政策宣传单800余份;组织在建项目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劳资专管员60余人召开2021年新建项目标准化工地培训会;通过三项活动集中开展政策宣讲,营造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优化服务,快速协调处理

  制定了“四要四不准”投诉受理规范,要求监察人员在来电来访接待中要做到:“说话要热情,不准使用地方语言;记录要准确,不准参入主观意识;处理要迅速,不准推诿扯皮;答复要及时,不准超时办理”。期间,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简化案件办理流程,欠薪案件实行“即有即办”动态清零机制,自5月份“护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办理各类欠薪案件20件,追发工资15.2万元。

  源头预防,加大执法检查

  加强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监管,监管政府投资类项目拨付资金17笔3462.4万元。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成立2个检查组深入全市11个在建项目工地,督促项目施工单位全面落实实名制管理“五项制度”,严格落实总包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制度,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月足额通过专户发放,对制度落实不彻底,“六大类”资料不规范的要求立即整改,检查期间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份、整改建议书6份。同时,督促在建项目注册陇明公平台,目前绑定农民工工资专户8户,录入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信息8户,录入劳动合同信息160余人。

  协同监管,加强诚信体系建设

  采取“双随机”跨部门抽查方式,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5户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随机抽查检查;开展2020年度企业诚信等级评价工作,对自主申报的25家企业进行了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评出A级企业16户、B级企业7户、C级企业2户。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政策,实施差异化缴存,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上半年收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2笔、236.2万元,退还82笔、1420.7万元。

  通讯员 付有刚 何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展区布展有序进行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展区布展有序进行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平凉好味道 绿色农产自带养生元素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 平凉好味道 绿色农产自带养生元素
  • 【聚焦兰洽会】兰州榆中:紧扣“城市副中心”的定位 促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聚焦兰洽会】兰州榆中:紧扣“城市副中心”的定位 促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 津甘亲密合作:强产业链和资源配置形成优势互补  津甘亲密合作:强产业链和资源配置形成优势互补
  •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尹弘同甘肃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座谈时强调 牢记殷切嘱托 创造崭新业绩 当好榜样标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尹弘同甘肃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座谈时强调 牢记殷切嘱托 创造崭新业绩 当好榜样标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红枸杞带来“红”日子
2   敦煌肃州镇:西甜瓜喜获丰收
3   敦煌:多措并举开展“护薪”行动
4   民乐:多措并举持续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
5   敦煌:“孵”出来的幸福生活
6   黄河兰州段城市集中饮用水水质达标率10
7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黄河回归“本色
8   百余津企陇上行:“合作一经握手,就是
9   平凉至天水等6条高速(一级)公路将于7
10   第二届“石榴杯”甘肃省民族书画摄影作
11   甘肃处治黄土地区湿陷性病害 促“交通
12   甘肃挖掘筛选“特色气候小镇”:气象学
13   甘肃持续授农妇以“渔” :技能培训 资
14   “甘货”满满 主播为特色“甘味”带货
15   兰州至永靖至临夏高速公路获批 全长12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