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发扬“三牛”精神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21-06-10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白天彦 李孟亭

  今年,临泽县文旅部门带头发扬“三牛”精神,着力从抓项目、强营销、育产业三个方面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至5月底,全县累计接待游客184.9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06亿元。其中,丹霞景区共接待游客40.21万人次,乡村旅游接待游客58.35万人次。

  精准谋划项目,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勇当推进文旅重点项目的“孺子牛”

  不断完善文化体育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谋划丹霞生态康养谷暨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带建设,充分利用丰富的地热资源,推动温泉度假、康体养生、自驾宿营等项目落地,建成丹霞生态康养谷水上游乐园、流沙花海、板桥绿影乡韵生态园、丹霞口文旅小镇、红桥庄园、芦湾乡村旅游示范村等生态特色旅游景点。加快建设七彩丹霞·流沙河景区文化旅游集散中心,开发建设夜游项目,着力打造业态丰富、设施完善、服务优质、特色鲜明的产业发展体系。

  实施精准营销,创新宣传营销方式,甘当宣传推介的“老黄牛”

  紧抓七彩丹霞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世界地质公园机遇,重点在抖音、快手、H5、美篇等新媒体、新技术上做文章,多渠道、多元化地宣传临泽文旅资源和产品。建成“一部手机游临泽”智慧旅游平台,整合县内A级景区、专业旅游村、宾馆饭店、餐饮娱乐等文化旅游服务资源,开发旅游攻略、景区导览、新闻资讯等18个功能板块,接入酒店宾馆26家、旅行社5家、A级景区9家,推送临泽美食13种,推介招商项目7个,覆盖游客在临泽的“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的智慧旅游服务,让游客在临泽游得开心,住得舒心、吃得放心、玩得安心,也让投资者更加顺心。

  精心培育新业态,文化旅游业态日益丰富,争当全域生态旅游名县建设的“拓荒牛”

  大力发展研学旅游,新培育丹霞口文旅小镇、红桥庄园、芦湾乡村旅游示范村3个市级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丹霞口文旅小镇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汪家墩村入选第二批全省乡村旅游优秀示范村,五泉、芦湾、汪家墩3个村成功创建为省级乡村旅游专业村。2020年,临泽县荣获“2020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荣誉称号,被省文旅厅命名为全省第二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着力挖掘红色旅游资源,打造推出红色精品旅游线路;倾力支持《回道张掖》实现常态化演出。文化演艺、影视拍摄、户外运动、低空游览、沙漠探险、研学考察等新业态,已成为推动全域生态旅游发展的新动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