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民俗文化项目推动文旅产业快速发展

21-06-07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浩荣

  民乐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紧扣国家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契机,依托城市发展规划,深入挖掘民俗文化重点实施城北民俗村重点项目,依托项目建设黄金期,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支撑,助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民乐县城北民俗文化村项目自去年4月份开工以来,现在美食一条街21栋房屋外立面已改造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景观布置。在民俗文化村戏楼施工场地,工人们正在对南、西两面墙体砌墙,庭院正在进行粉饰,整个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施工方目前倒排工期,加大民工投入,吸纳更多的劳动力加入到工程建设中,保质量、保进度,力争早日达到步步为景的初步游览水平。

  “我们施工队近期加班加点,通过增加施工人员机械作业抢时间、抓进度,争取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完成南城墙、西城墙以及人工湖充水项目建设,基础项目建设已全部完工。”民乐县城北民俗文化村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王大奇说。

  据悉,民乐县城北民俗文化村项目规划用地总面积为7.9695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13388.30平方米,由陕西雅鹏古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实施,项目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规划设计,主要改造民宿民居、戏曲院、茶楼、美食商业街、创客园、酒吧街、民俗文化展览馆、生态休闲园等。项目建成后,可满足群众文化娱乐、健身休闲、教育培训等需求,同时可将周边民乐公园、圣天寺、民乐文化产业园、金山公园等旅游景区融合一体发展,争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进一步提升民乐文化旅游消费水平,推动旅游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目前商户招商入驻工作已经开展,我们项目部抓住目前施工黄金时期督促各施工企业加班加点对城门、城墙以及护城河、水系等各个细节部分装饰装修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同时抓住绿化有利时机,进行大面积绿化工作,力争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呈现在大家面前。项目建成后,内有预设的民宿展览、手工作坊,现在很多孩子没有见过,我们把原生态的生活状态呈现出来,同时收集了100多种小吃,丰富了市民文化生活,总预计可以提供600个工作岗位,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民乐县城北民俗文化村甲方代表保继红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灵台:五彩香包街头俏 端午佳节氛围浓 灵台:五彩香包街头俏 端午佳节氛围浓
  • 【党史专题宣讲】齐婧宜:弘扬八步沙精神 【党史专题宣讲】齐婧宜:弘扬八步沙精神
  • “宝石花”盛开在兰州石化城 “宝石花”盛开在兰州石化城
  •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二期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二期
  •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一期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一期
  • 锻造真本领 陇南消防大练兵 锻造真本领 陇南消防大练兵
  •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让易地搬迁群众生活更幸福
2   民乐:党史学习教育赋能 项目建设实现
3   临泽新华镇:162套棚改项目回迁安置房
4   康县大南峪镇:芒种时节插秧忙
5   阿克塞:入夏换“新装”草原迎来剪羊毛
6   临泽:学做结合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
7   武都:科技创新助推茶产业发展
8   民乐:民俗文化项目推动文旅产业快速发
9   灵台:五彩香包街头俏 端午佳节氛围浓
10   临泽平川镇:高原夏菜助农增收
11   宕昌好梯乡:走出“电商助推乡村振兴”
12   康县:学党史 守初心 这个驻村工作队很
13   民乐:风貌改造换新颜 为民办事见实效
14   灵台:驻村帮扶显成效 乡村振兴启新程
15   漳县东泉乡:党建助推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