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党史学习教育赋能 项目建设实现“加速跑”

21-06-07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邓永德

  民乐县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走在前”的使命感、“加油干”的责任感、“不停歇”的紧迫感,扭住节点促提速、只争朝夕抢进度,聚焦开工率、投资率、达产率,加大攻坚力度,疏通堵点难点,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重点项目加速建设的强大动力。

  从2019年开始实施,民乐县重点将高海拔地区、祁连山浅山地区的群众搬迁至低海拔地区的民乐生态工业园区生态宜居小镇进行集中安置,配套完善就业、教育、医疗等各类保障体系。如今的生态宜居小镇一期工程高楼林立,院内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铺设地砖,完善景观绿植,全力以赴建设小区基础设施,小区环境优美,得到了搬迁群众的一致认可。正在看样板房的新天镇高新村搬迁群众高祥说,“园区这里气候比我们老家好,这里海拔低气温高,小区绿化亮化也非常漂亮,刚看了样板房的布局和装修材料以及房间采光,我们都很满意,以后不管是孩子上学,还是老人看病都很方便,我们以后也能在家门口务工赚钱了。”

  据了解,生态宜居小镇共新建住宅楼142幢,除了一期修建的34幢外,二期修建的108幢楼主体也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室内装饰装修工程、外墙保温工程施工和室外管网工程,商业楼正在进行砌体工程施工,日间照料中心和服务楼正在进行主体工程施工,计划7月底交付使用。在该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执行“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个主管部门、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领导联系包抓重点项目机制,各部门积极跟进,协调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有效确保整个项目加速推进,如期交付。县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施工负责人王坤说,“生态宜居搬迁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在整个项目建设过程中,每一个项目,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施工,既保证了施工进度又保证了施工质量,群众看了也都非常满意。”

  除了生态宜居小镇建设项目外,今年民乐县共实施重点项目125项,金山二号水库项目就是其中之一,该项目是今年市列重大项目之一,也是民乐县生态宜居搬迁的保障性工程,工程概算总投资1.66亿元,设计库容340万m³,死库容4万m³,兴利库容336万m³,项目规划近期可实现5.6万人,远期可实现9.6万人的生活生态和工业用水。项目自4月26日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办全体人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严格按照工程进度表,各工种立即投入紧张的施工作业,切实推动项目加速建设。该项目项目办主任史发辉介绍,“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凝聚起了全体干部职工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合力,为了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大家吃住都在项目一线,严格按照施工计划进行施工,现已完成库区覆盖层清理,库区砂砾石和坝基开挖,以及坝体砂砾石填筑,管网铺设、绿化等工作,项目建设后,将与金山一号水库联合调度运行,可充分供给民乐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生活、工业、生态用水。”

  今年以来,民乐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重点项目建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加快推进医院、学校、供热、供水等民生领域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该县严格落实重大项目“五个一”推进机制和联系包抓重点项目工作制度,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破解项目建设各种瓶颈制约,有力推进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重点项目建设。目前,全县重点项目已开复工85项,开复工率68%。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灵台:五彩香包街头俏 端午佳节氛围浓 灵台:五彩香包街头俏 端午佳节氛围浓
  • 【党史专题宣讲】齐婧宜:弘扬八步沙精神 【党史专题宣讲】齐婧宜:弘扬八步沙精神
  • “宝石花”盛开在兰州石化城 “宝石花”盛开在兰州石化城
  •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二期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二期
  •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一期 【党史专题宣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 第一期
  • 锻造真本领 陇南消防大练兵 锻造真本领 陇南消防大练兵
  •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让易地搬迁群众生活更幸福
2   民乐:党史学习教育赋能 项目建设实现
3   临泽新华镇:162套棚改项目回迁安置房
4   康县大南峪镇:芒种时节插秧忙
5   阿克塞:入夏换“新装”草原迎来剪羊毛
6   临泽:学做结合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
7   武都:科技创新助推茶产业发展
8   民乐:民俗文化项目推动文旅产业快速发
9   灵台:五彩香包街头俏 端午佳节氛围浓
10   临泽平川镇:高原夏菜助农增收
11   宕昌好梯乡:走出“电商助推乡村振兴”
12   康县:学党史 守初心 这个驻村工作队很
13   民乐:风貌改造换新颜 为民办事见实效
14   灵台:驻村帮扶显成效 乡村振兴启新程
15   漳县东泉乡:党建助推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