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党史学习“明初心” 用心搭建“民声桥”

21-06-04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移民扶贫开发示范区管理委员会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结合信访工作实际,主动倾听上访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深刻感受到党的温暖关怀。

  瓜州县移民扶贫开发示范区管理委员会打造“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全天候、零距离服务,让群众诉求在最短时间内,以最少环节、最快速度得到处理。在线下,努力打造“有温度”的信访服务工作,坚持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茶解渴、一席话语解惑、一条途径解诉的“五个一”标准接待来访群众,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根据相关政策,耐心细致地给予答复,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稳定群众情绪。

  “您好!我是扶贫管委会的干部,今天到您家是想了解您前段时间反映的问题解决得怎么样?家里还有什么困难和难处?对我们的工作还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在信访人员家中,扶贫管委会干部与其真诚沟通,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嘱咐遇到困难可以随时到扶贫管委会反映,要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

  瓜州县扶贫管委会高度重视扶贫领域信访工作,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责任股室抓落实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制定信访工作应急处置预案,建立信访工作管理调处机制,明确乡镇及股室限期调处责任,建全信访登记、调查答复、资料归档等制度,做到了事事有记录、件件有答复,切实履行 “为民解难、为党分忧 ”的职责。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们用心用情搭建“民声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提高群众对扶贫领域信访工作服务满意度。”瓜州县移民扶贫开发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赵占龙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扶贫管委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行群众诉求“一网办、马上办”,实现初次信访办理再提速,梳理矛盾纠纷隐患,把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确保信访问题不办结不松手、不化解不脱钩。截至目前,共办理信访案件6件。其中,受理群众来访1件、“12317”投诉举报1件 、甘肃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投诉3件、电话投诉1件,走访信访群众3次,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100%,有效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通讯员 俞泽 谢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天水:谋气象服务清单 践行“办实事”初心 甘肃天水:谋气象服务清单 践行“办实事”初心
  • 陇原儿女心向党 甘肃群众合唱活动决赛在定西开幕 陇原儿女心向党 甘肃群众合唱活动决赛在定西开幕
  • 一路平安行陇原 甘肃交通系统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路平安行陇原 甘肃交通系统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 兰州市城关区政协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翰墨飘香书画交流活动 兰州市城关区政协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翰墨飘香书画交流活动
  • 兰州加强安全生产月部署  确保生产形势平稳 兰州加强安全生产月部署 确保生产形势平稳
  • 兰州市空气优良天数首次突破300天 兰州市空气优良天数首次突破300天
  • 甘肃省出台机构编制工作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 甘肃省出台机构编制工作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
  • 台青直播带货榆中农特产品 实力宠粉为甘肃代“颜” 台青直播带货榆中农特产品 实力宠粉为甘肃代“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党史学习“明初心” 用心搭建“
2   山丹:回应群众关切 为群众办实事
3   宕昌:知识竞赛促学习 党史教育亮初心
4   武都池坝乡:小康路上花正红
5   武都磨坝乡:党史学习深人心 群众干事
6   民乐:学党史守为民初心 强担当开发展
7   临泽平川镇: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8   徽县:蔬菜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9   临泽平川镇:农业高质量发展 助力乡村
10   临泽:乡风文明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11   西和:深化家校合作 办好为民实事
12   漳县:农村电商成为致富直通车
13   敦煌肃州镇:蔬菜产业促增收
14   文县:“小积分”释放乡村振兴“大能量
15   瓜州:“织密”全民禁毒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