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深化家校合作 办好为民实事

21-06-04 16: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汉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和县教育系统立足教育实际,认真思考、谋划和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使出一系列实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为深化家校共育,增强办学透明度,提升学校办学品质,西和县城区和乡镇规模较大学校建立起家长督学机制,借力家长督学的不同视角,全方位了解审视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过程,发挥“监督、检查、指导、评价”学校工作的职能,助力学校发展、教师成长、学生成才,让更多的家长了解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

  家长督学们深入课堂、查看宿舍、参观食堂,观摩大课间等体艺活动,巡查校园卫生,排查安全隐患,陪同孩子就餐,全程参与教育教学活动,零距离深度体验学生在校生活,站在学生的立场上了解孩子的需求,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给学校提供学生手机管理、食堂管理、宿舍管理等方面提供意见建议,帮助学校排忧解难,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家长督学们不是一周到一次学校,也不是一月到一次学校,而是每天都有两名左右督学驻校,对照“十个一”(参观巡视一次校园,听一节课,与一位老师谈话,与一位学生谈心,与一位学校领导交流,参与一次食堂、宿舍管理,观摩一次大课间或社团活动,做一次励志发言,写一篇心得体会,提一个合理化建议)职责认真履职,分享工作心得。家长督学全天候、全过程参与学校的工作后纷纷表示,能为学校发展和教育质量提升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到很有成就、很有价值、很有意义,也深受教育;看到学校工作井然有序、节奏快、效率高,教师为学生成长付出大量心血和汗水,同学们积极向上、奋力拼搏,很感动、很感激、很欣慰、很满意;也一定会抽时间多到学校走走看看,与学校一起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天水:谋气象服务清单 践行“办实事”初心 甘肃天水:谋气象服务清单 践行“办实事”初心
  • 陇原儿女心向党 甘肃群众合唱活动决赛在定西开幕 陇原儿女心向党 甘肃群众合唱活动决赛在定西开幕
  • 一路平安行陇原 甘肃交通系统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路平安行陇原 甘肃交通系统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 兰州市城关区政协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翰墨飘香书画交流活动 兰州市城关区政协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翰墨飘香书画交流活动
  • 兰州加强安全生产月部署  确保生产形势平稳 兰州加强安全生产月部署 确保生产形势平稳
  • 兰州市空气优良天数首次突破300天 兰州市空气优良天数首次突破300天
  • 甘肃省出台机构编制工作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 甘肃省出台机构编制工作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
  • 台青直播带货榆中农特产品 实力宠粉为甘肃代“颜” 台青直播带货榆中农特产品 实力宠粉为甘肃代“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深化家校合作 办好为民实事
2   漳县:农村电商成为致富直通车
3   敦煌肃州镇:蔬菜产业促增收
4   文县:“小积分”释放乡村振兴“大能量
5   瓜州:“织密”全民禁毒网
6   临泽板桥镇:为民办实事“走实”又“走
7   西和:加快推进农业保险任务落实 全面
8   灵台:接种电信网络“反诈疫苗” 提升
9   庄浪:美化家园我先行 实干办事促提升
10   武都隆兴:生态宜居 乡风文明
11   武都隆兴:俯身为民办实事 让群众感受
12   瓜州:牛产业就是这么“牛”
13   灵台:整治环境 共建幸福家园
14   漳县:发展食用菌产业 激活乡村振兴新
15   漳县:蔬菜产业丰富群众“菜篮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