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学史力行办实事 提升服务促就业

21-06-01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开展技能培训

  “玉门风电招聘车间流水线操作工200名,初中以上学历,年龄20-45岁;亿光电子(中国)有限公司招聘18至40周岁的作业员……”在瓜州县沙河乡五个村的劳务输转信息群里,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将一条条招聘信息及时发送到群里,为年轻人外出就业提供宽广的渠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沙河乡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践行为民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抓好促进就业工作,确保有就业意愿人群充分就业,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们组织乡村组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及田间地头,采取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劳务输转政策、填写调查表等方式,扎实做好全乡劳动力资源的摸底调查工作,准确全面掌握全乡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现状,收集促进全乡劳务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针对全乡劳动力就业创业现状和难题,主动召开会议分析研判,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配套政策及措施,提供精准的就业服务,促进全乡就业环境稳中向好发展”。瓜州县沙河乡政府副乡长贾帅说。

  根据全乡劳动力年龄、文化、培训需求、从业特点和用工单位的岗位技能需求,乡政府多方整合培训资源,对全乡富余和有创业意愿的劳动力开展“订单式”“点餐式”培训和支持,开设特色职业技能培训班,培训班采取理论+实训的方式进行,内容涉及理论知识讲解、技能技术演练、法规教育宣传、金融政策支持等方面,今年以来,共计开设职业技能培训班4期,200余人参加培训,有效促进了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的提升。

  “以前我想外出打工,都是出去之后才到处找干活的地方,也没啥手艺,只能干小工,挣得也很少,这几年政府经常性的开展技能培训,还为我们联系就业的渠道,服务真的太贴心了”。沙河乡沙河村四组群众张永寿说。

  下一步,沙河乡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行动,促进就业服务提质增效,做好全乡劳动力就业创业工作,服务全乡经济社会向好向快发展。

  通讯员 李永金 马其邦 柳雪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海连情庆“六一”临夏州广河县这个儿童节有情又有爱 山海连情庆“六一”临夏州广河县这个儿童节有情又有爱
  •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 图解| 图解|"六一"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多措并举打好稳岗就业“组合拳”
2   康县太石乡:种植菌袋木耳 助力乡村振
3   渭源:发展特色种植业 助推乡村振兴
4   高台巷道镇:高效节水不停歇 跑出灌溉
5   瓜州:学史力行办实事 提升服务促就业
6   临泽:打造红色旅游产业集群助力旅游全
7   山丹:文旅产业发展稳步推进
8   瓜州:“口袋书”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
9   西和:加强环境卫生管理 助力乡村振兴
10   庄浪:全力以赴解难题 全心全意办实事
11   金塔:“桃”人欢心的增收致富产业
12   宕昌:产销对接“给力”土货出山“亮眼
13   平凉崆峒:村里有了暖心路
14   渭源:学党史“实打实”为群众办实事
15   肃南:从“心”出发让民生实事“接地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