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多措并举打好稳岗就业“组合拳”

21-06-01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樊玉芬 杨彩霞

  学党史担使命,守初心解难题。民乐县人社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创新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减负、稳岗、扩就业多措并举,政策、培训、服务全程护航,合力打出城镇稳岗就业“组合拳”,力促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不断提升。

  摸清底册,精准帮扶促就业

  局工作人员同社区工作人员利用网格化管理,深入居民小区,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形式摸清辖区内失业人员底数,建立完善城镇失业人员登记台账,摸清失业人员心理和技能素质及求职意向。利用已建立的企业用工需求台账,同摸底人员进行匹配,有针对性地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做到应帮尽帮。同时加强动态管理,对已就业的原登记人员做好跟踪回访,对登记在册未就业人员岗位需求等重要信息进行及时更新,利用人社信息平台,招聘会等及时推荐岗位,积极开展“零距离”就业服务,提高就业帮扶精准程度。

  公岗兜底,实现困难群众稳就业

  针对长期失业人员、“4050”及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实际情况,通过深挖岗位、搭建平台、落实补贴等一系列措施机制,大力推进公益性岗位民生工程精准落实到位。并及时组织申请在册的公益岗位人员开展培训,在做实政策兜底的同时,强化政策宣传指导,拓宽思路,鼓励部分人员实现自主就业创业。截止目前,我县包括环卫保洁、劳动保障协理员等在岗就业的城镇公益性岗位人员508名,今年1-5月份新安置公益岗位人员71人,发放城镇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共计574.27万元,培训公益岗位申请人员2期90人,切实解决了部分重点群体再就业问题。

  政策扶持,助力多途径就业创业

  多方式强化创业担保贷款和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宣传,严格政策执行落实。对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做到应享尽享。创新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机制,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支持力度,优化创业担保贷款审核审批程序,探索建立“审批快、贷得快、监管好”的“两快一好”工作格局,全面提升创业担保贷款服务质量,全力优化创业环境。截至目前,已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76人42.25万元,34人正在审核进行中。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241万元,其中个人贷款100户1941万元,企业5户1300万元。

  强化培训,提升技能促就业。技能是立身之本,也是就业之基。县人社局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民生、稳就业、促发展的重要举措,从培训资源供给、方式方法、政策激励三方面发力,大规模组织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提升培训和创业培训等,努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帮助劳动者掌握和提升职业技能,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提高一人”的目标, 进一步提升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质量。至目前,完成各类培训83期4527人,其中:就业技能培训40期1962人,创业培训13期455人,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30期2110人。

  截止目前,全县完成城镇累计新就业1825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1745人,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147人,占目标任务6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海连情庆“六一”临夏州广河县这个儿童节有情又有爱 山海连情庆“六一”临夏州广河县这个儿童节有情又有爱
  •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 图解| 图解|"六一"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多措并举打好稳岗就业“组合拳”
2   康县太石乡:种植菌袋木耳 助力乡村振
3   渭源:发展特色种植业 助推乡村振兴
4   高台巷道镇:高效节水不停歇 跑出灌溉
5   瓜州:学史力行办实事 提升服务促就业
6   临泽:打造红色旅游产业集群助力旅游全
7   山丹:文旅产业发展稳步推进
8   瓜州:“口袋书”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
9   西和:加强环境卫生管理 助力乡村振兴
10   庄浪:全力以赴解难题 全心全意办实事
11   金塔:“桃”人欢心的增收致富产业
12   宕昌:产销对接“给力”土货出山“亮眼
13   平凉崆峒:村里有了暖心路
14   渭源:学党史“实打实”为群众办实事
15   肃南:从“心”出发让民生实事“接地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