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桃”人欢心的增收致富产业

21-06-01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金塔县持续加大种植结构调整力度,增加高效经济作物种植比重,构建了质量品种优化、产业特色鲜明的农业结构格局,特色产业促农增收的支撑作用明显增强。

  这两天,在古城乡四分村的温室大棚里,一棵棵长势旺盛的桃树上挂满了又红又大的桃子,绿树掩映间,红桃饱满水嫩,让人垂涎欲滴。油桃种植户张开观正忙着将桃子装箱、过秤、装车。一个小时之后,这些新鲜的桃子将被运送到周边县市的超市。今年已经是张开观种植油桃的第五个年头了,良好的收益让他对发展油桃产业充满信心。

  “我的这棚桃子是最早熟的一个品种,个头大、颜色鲜艳、味甜,现在上市一斤能买到七八块钱左右,这一棚就能收入个一万多块钱,接下来我的十多亩大田桃子也就陆续熟了,今年一年的收入比小康水平都高了。”古城乡四分村张开观笑眯眯地说。

  据了解,张开观以前以种植小麦、玉米等农作物为主,经济效益很不理想,日子也很拮据。2017年通过政府大力扶持,从外地引进的桃树苗,才开始发展林果产业。为了拉长桃树经营销售时段,实现5-10月均能生产,张开观按照政府制定的“温室栽培与大田种植互补、早中晚熟品种搭配”的发展思路,分别种植了早熟、中熟、晚熟的桃树,大大增加了经济收入。

  近年来,面对传统农业增收空间越来越小的实际,金塔县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在积极推广温室滴灌、机械卷帘等新技术的同时,因地制宜加快种植业良种良法的集成、推广和应用,通过种植上巩固基地、扩大规模、提升品质,销售上打造品牌、叫响产地,贮藏上引进技术、壮大龙头、延长链条等多种措施,有力促进了林果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至目前,金塔县累计发展油桃、草莓、葡萄、人参果等特色林果10.22万亩,年产量达2.93万吨,年产值达2.12亿元,真正让发展特色林果产业成为群众的增收路,让越来越多的群众走上了致富路。

  通讯员 王萍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海连情庆“六一”临夏州广河县这个儿童节有情又有爱 山海连情庆“六一”临夏州广河县这个儿童节有情又有爱
  •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 图解| 图解|"六一"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多措并举打好稳岗就业“组合拳”
2   康县太石乡:种植菌袋木耳 助力乡村振
3   渭源:发展特色种植业 助推乡村振兴
4   高台巷道镇:高效节水不停歇 跑出灌溉
5   瓜州:学史力行办实事 提升服务促就业
6   临泽:打造红色旅游产业集群助力旅游全
7   山丹:文旅产业发展稳步推进
8   瓜州:“口袋书”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
9   西和:加强环境卫生管理 助力乡村振兴
10   庄浪:全力以赴解难题 全心全意办实事
11   金塔:“桃”人欢心的增收致富产业
12   宕昌:产销对接“给力”土货出山“亮眼
13   平凉崆峒:村里有了暖心路
14   渭源:学党史“实打实”为群众办实事
15   肃南:从“心”出发让民生实事“接地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