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平凉崆峒:村里有了暖心路

21-06-01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大秦乡沙塬村新修的通村路 朱婷婷 摄

  翠绿葱郁的青山、错落有致的民居、勤劳淳朴的村民、四通八达的通村路……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就是崆峒区大秦乡沙塬村。

  在这里生活了70多年的村民李润生谈起家门口的这条路感慨颇深,“这条路影响着村上两个社130余户人家的耕地和生活。山高坡陡,沟堎坑洼,遇到雨季、冬季天气会出现大范围的坍塌,再加上地势陡峭,一遇到大雨,路基冲毁,到了冬天,山上冰冻早又化冻慢,常常导致无法出行。在农忙季节,又无法动用大型机械,常常误了农时。有时候生个大病去医院都不方便。”这条山路,不仅锁住了“出路”,也锁住了“财路”。

  李润生是大秦乡沙塬村2013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此次修路途径他家,看着家门口的道路焕然一新,他激动地说生活更加有了奔头。

  只有路通了,群众心里的路自然也就顺畅了。2021年,大秦乡政府针对沙塬村通村路有困难的问题,全力协调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经多方协调,修建了这条通组路长达1.2公里,解决了沙塬村群众行路难的问题。实现了组与组道路拓宽、硬化,方便了百姓出行,也为发展富民产业打下了基础。

  “新修的这条路把村庄连了起来,组里的粮、牛、羊、鸡、土鸡蛋等农产品运送出去方便了很多,一、二组村民种地、贩卖牛羊、拉饲料都不再是发愁的事了。”大秦乡沙塬村党支部书记李永红说。

  据大秦乡党建办主任段晓娟介绍,沙塬村主要以种植玉米、养殖牛羊为主,当前这条通组路已经完成路基平整和砂砾层铺设,并组织相关单位和人员进行了验收,现正在进行水稳层铺垫。项目建成后,可解决沙塬村群众出行困难问题,有效推动产业开发和农业生产,增加村民收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通讯员 朱婷婷 魏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海连情庆“六一”临夏州广河县这个儿童节有情又有爱 山海连情庆“六一”临夏州广河县这个儿童节有情又有爱
  •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 图解| 图解|"六一"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多措并举打好稳岗就业“组合拳”
2   康县太石乡:种植菌袋木耳 助力乡村振
3   渭源:发展特色种植业 助推乡村振兴
4   高台巷道镇:高效节水不停歇 跑出灌溉
5   瓜州:学史力行办实事 提升服务促就业
6   临泽:打造红色旅游产业集群助力旅游全
7   山丹:文旅产业发展稳步推进
8   瓜州:“口袋书”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
9   西和:加强环境卫生管理 助力乡村振兴
10   庄浪:全力以赴解难题 全心全意办实事
11   金塔:“桃”人欢心的增收致富产业
12   宕昌:产销对接“给力”土货出山“亮眼
13   平凉崆峒:村里有了暖心路
14   渭源:学党史“实打实”为群众办实事
15   肃南:从“心”出发让民生实事“接地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