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山海连情庆“六一”临夏州广河县这个儿童节有情又有爱

21-06-01 15: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6月1日上午,在临夏州广河县红星村幼儿园庆祝“六一”儿童节的舞台上,来了一群有着闽南口音,会玩竹节木偶的大哥哥、大姐姐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一起过“六一”。当日,“台青看广河·我为甘肃代‘颜’两岸媒体采访活动”走进红星村幼儿园,两岸青年不远万里,跨越山海为广河孩子带来难忘的“六一”记忆。

“台青看广河·我为甘肃代‘颜’两岸媒体采访活动”走进红星村幼儿园

  有一种情跨越山海,有一份爱心系两岸。”六一”儿童节,红星村幼儿园在厦门青年积极帮助策划下,编排了精彩的“六一”节目,和福建、台湾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欢度节日。

  两岸青年和孩子们一起玩竹节木偶

  竹节木偶来自福建厦门,小小身材精致灵动,表演者在幕布后操作,小木偶又蹦又跳。作为当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竹节木偶也走进了校园。厦门哥哥、姐姐给孩子们带来的竹节木偶,就是厦门的小学生亲手制作送给临夏州小伙伴的礼物,孩子们拿着竹节木偶一边钻研一边表演,特别开心。

现场互动玩投壶游戏

  还有中华传统文化投壶游戏也被带到活动现场,两岸青年邀请孩子们一起参与比赛,体验中华传统文化。

  为了感谢远道而来的客人,红星村幼儿园的小朋友表演了临夏花儿,朗诵了余光中老先生的诗歌名篇《乡愁》,演唱了《感恩的心》《相亲相爱一家人》等节目,孩子们质朴的表演赢得了全场掌声。

广河县红星村幼儿园小朋友精彩的演出

  在联欢现场,台商为红星村幼儿园捐赠了校服,爱心企业为孩子们捐赠了食品,让孩子们开心欢乐过“六一”。

  红星村幼儿园园长马龙说,孩子们以前没有统一的校服,他一直希望能让孩子们和城市里的小朋友一样穿上好看的校服。去年,海峡两岸青年到访幼儿园,了解到他们的心愿后多方联系爱心人士,并专门设计了好看的校服。他们园有100多个孩子,这次每人获赠2套校服,能够换洗,非常好看。

爱心捐赠

  红星村幼儿园和海峡两岸有着深厚的渊源,红星村幼儿园新校舍就是台企捐资60万元兴建,如今这份情谊在友好互动中更加牢固。

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