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小香菇撑起“致富梦”

21-05-31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采摘香菇

  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转化成推进产业振兴的动力?近日,笔者在临泽县新华镇现代丝路寒旱农业食用菌产业园内找到了答案。

  走进产业园大棚,淡淡的菌香扑鼻而来,一朵朵香菇破袋而出,娇嫩新鲜,工人正熟练地采摘,轻轻一扭,小小的香菇就脱离了菇袋。“近期刚采摘过一茬香菇,现在又冒出许多‘小伞’,又一茬香菇即将达到采摘的标准,抓紧把最新鲜的菌菇送到消费者餐桌上。”馨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负责人郑天玺告诉笔者。

  “今年菇形较好,产量高,品质也比往年好,现阶段日产菇300斤左右,预计年内每个棚产量在7-8吨,收入3-5万元,总收入额能达到100万元左右。”郑天玺说。

  据了解,该产业园2019年建成高标准食用菌种植大棚,共20座,10000平方米,围绕“引进一个企业、建强一个组织、激活一个集群、富裕一方群众”的工作目标,辐射带动全镇后院改造农户发展香菇等特色菌种种植。下一步,将结合周边已建成的乡村记忆博物馆、恒丰农牧交易市场,通过打造2800平方米“汽车驿站”,集停车、就餐、休息及香菇采摘于一体,将农耕文化、美丽乡村、商贸物流整合起来,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农村生产、生活、生态协调融合发展。

  “在这香菇棚里干活,不用外出打工了,能照顾到老人和孩子,一个月还能挣两三千块钱,在家门口就能就业,非常满意。”在大棚务工的长庄村农民刘福林说。

  小香菇成为支撑群众致富的大产业,这是新华镇立足镇域实际,发展特色农业、高效农业促群众增收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新华镇立足产业布局和资源禀赋,把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作为加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产业结构和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以发展设施果蔬、食用菌等为主攻方向,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推进,高效益运行,让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成为培植农民增收的新亮点和农业发展的新引擎。

  新华镇党委书记石有聪表示:“我们运用‘三变改革’的方式让政府、经营者、群众三方都受益,目的就是把让更多的群众‘吸附’到产业上,使他们收入更有保障,让产业成为村级经济发展的‘蓄水池’和‘发动机’,通过小产业的发展,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通讯员 豆琦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七里河区召开省市列重大项目协调推进会 兰州市七里河区召开省市列重大项目协调推进会
  • 甘肃省统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兰州地区正式上线启用 甘肃省统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兰州地区正式上线启用
  • 西和:订单辣椒促增收 拓宽群众致富路 西和:订单辣椒促增收 拓宽群众致富路
  • 康县太石乡:杏子熟了 康县太石乡:杏子熟了
  • 庄浪: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 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庄浪: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 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 宕昌:播科技琼浆 助乡村振兴 宕昌:播科技琼浆 助乡村振兴
  •  西和:技能培训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西和:技能培训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 图解|六一,这些网红玩具千万别送孩子 图解|六一,这些网红玩具千万别送孩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七里河区召开省市列重大项目协调
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甘肃
3   甘肃省统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兰州地区
4   西和:订单辣椒促增收 拓宽群众致富路
5   康县太石乡:杏子熟了
6   临泽:科技帮扶入户 共谋乡村振兴
7   庄浪: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 乡村面貌焕
8   灵台:光伏产业带来“阳光收益”
9   瓜州:优化“硬环境”提升“软实力”
10   文县:迈入“智慧就医”新时代
11   会宁:奏响全面乡村振兴华美乐章
12   渭源:高石崖下歌盛世 赤芍栽出“好钱
13   武都: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14   灵台王家山村:办好群众的“心头事”
15   宕昌:播科技琼浆 助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