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优化“硬环境”提升“软实力”

21-05-31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集中宣传政策

  “现在办事跑的次数少了,既方便又快捷,而且工作人员态度非常好,说话很和气,咨询、办事到哪儿都是一脸笑容,如沐春风。”5月27日,到瓜州县沙河乡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准生证的孟延萍在谈起办事效率和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时,欣喜不已,连连称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沙河乡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牢牢把握“为人民服务”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事践初心、以服务暖民心,力争做到“进一扇门、能办所有事”,把小事办实、把大事办好、把难事办成。

  “我们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全员挂牌上岗,打破了干群之间的‘隐形墙’,拉近了干群之间的关系,提高群众办事的亲切感,畅通了政府与群众的沟通渠道。同时,实施延伸服务,对于遇到困难的群众,及时了解需求,入户提供一对一甚至多对一的专业指导,运用“更贴心、更贴近”的服务质量助推沙河乡为民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瓜州县沙河乡政府副乡长鲁海霞说。

  沙河乡始终坚持以民为本,在加大乡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的同时,全面推进便民服务网向村级延伸,积极打造村级便民服务站,充分发挥村级服务员的属地管理作用,架构起乡村两级服务体系,为群众提供各种便利服务,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的服务格局,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

  “以前办事个事,每次都要交很多的材料,我们又搞不清楚这些,总是缺这个少那个的,有的时候要跑好几次才能办好,现在只要证件拿齐全,一次去就办妥了,而且速度还很快,真的很方便我们老百姓”。沙河乡常顺村七组杨喜存说。

  沙河乡便民服务中心实行开放式窗口办公,科学设置服务性质强、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卫计、民政、残联、医保、社保、劳务、农业等窗口,将应入驻的站所全入驻,服务事项达到30余项,切实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截至目前,乡便民服务中心共受理各类便民服务事项900余件,且已全部办结。下一步,沙河乡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立足岗位办实事,倾情服务暖民心’主线思路,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行动,促进便民服务提质增效,做好为民服务工作,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向好向快发展。”沙河乡政府副乡长鲁海霞说。

  通讯员 李永金 蔺国蕃 党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七里河区召开省市列重大项目协调推进会 兰州市七里河区召开省市列重大项目协调推进会
  • 甘肃省统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兰州地区正式上线启用 甘肃省统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兰州地区正式上线启用
  • 西和:订单辣椒促增收 拓宽群众致富路 西和:订单辣椒促增收 拓宽群众致富路
  • 康县太石乡:杏子熟了 康县太石乡:杏子熟了
  • 庄浪: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 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庄浪: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 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 宕昌:播科技琼浆 助乡村振兴 宕昌:播科技琼浆 助乡村振兴
  •  西和:技能培训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西和:技能培训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 图解|六一,这些网红玩具千万别送孩子 图解|六一,这些网红玩具千万别送孩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七里河区召开省市列重大项目协调
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甘肃
3   甘肃省统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兰州地区
4   西和:订单辣椒促增收 拓宽群众致富路
5   康县太石乡:杏子熟了
6   临泽:科技帮扶入户 共谋乡村振兴
7   庄浪: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 乡村面貌焕
8   灵台:光伏产业带来“阳光收益”
9   瓜州:优化“硬环境”提升“软实力”
10   文县:迈入“智慧就医”新时代
11   会宁:奏响全面乡村振兴华美乐章
12   渭源:高石崖下歌盛世 赤芍栽出“好钱
13   武都: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14   灵台王家山村:办好群众的“心头事”
15   宕昌:播科技琼浆 助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