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播科技琼浆 助乡村振兴

21-05-31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我想问一下,南河川这边气候适合种地膜当归吗?”

  当归产区多为气候寒冷的山区,土壤以沙质土壤为宜。选择苗子,土质一定要注意……

  近日,由宕昌县委宣传部、县科技局、县科协联合举办的“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的2021 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南河镇农贸市场进行,科技志愿者正在咨询台前为中药材种植户指点迷津。

  甘肃省养蜂研究所高级畜牧师何旭、师鹏珍就中蜂夏季饲喂如何选育蜂王,通过合并蜂群增强群势,提高蜂蜜产量,以及两病一虫等管理知识在活动现场向蜂农作了认真细致地解答。

  “有资料、有展板,我们看懂了。”站在县科协咨询台前的张大爷说,“现在眼睛不好使了,书上的字看不清,通过县上的科技专家手把手讲解养蜂新技术,很容易就掌握了。”

  一年轻小伙子还拿着笔不停地记录着。他介绍说,自己是村干部,回去后要开社员会,把今天学到的知识传授给其他村民。

  据悉,宕昌县科技活动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这个主题,大力宣传党指引科技事业发展的光辉历史,把科技活动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宕昌还注重创新,聚焦科技热点,利用多种技术手段,增强科技活动周的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

  活动现场,相关部门,组织组织新时代文明科技志愿者发挥单位职能优势开展了送科技活动,向前来赶集的群众发送了《宕昌县核桃、花椒嫁接改良技术》《宕昌县中蜂、土鸡科学饲养技术》《宕昌县食用菌栽培技术》《宕昌县重楼丰产栽培技术》《宕昌县五大宗道地中药材标准化栽培技术》以及地震防震减灾、气象知识、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等科普宣传资料近5000余份。县科协会同县教育局、县应急局、地震局、气象局等部门开展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采取科普展板展示科普知识,向学生发放相关防灾减灾知识科普宣传资料近2000多份。农业科技人员现场为群众释疑解惑,解答中药材种植及病虫害防治方面遇到的问题。通过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设立咨询服务等形式,开展了科技法律法规农业技术、医疗卫生、科普知识、知识产权保护等宣传咨询活动。同时发放了扫黄打非基础知识及《著作权法》(2020修正版)宣传单700余份。此次仪式,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群众在家门口学到了科普知识和实用技术。

  田间当课堂,科技培训忙。活动结束后,养蜂专家还要深入到车拉乡坡里村、新城子乡路岗头村、城关镇马鞍山村、何家堡乡草坪子村、贾河乡雪岭村、临江铺镇周家峪村组织蜂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采取现场查看蜂群,针对存在问题继续开展中蜂夏管知识培训活动。

  通讯员 刘国庆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七里河区召开省市列重大项目协调推进会 兰州市七里河区召开省市列重大项目协调推进会
  • 甘肃省统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兰州地区正式上线启用 甘肃省统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兰州地区正式上线启用
  • 西和:订单辣椒促增收 拓宽群众致富路 西和:订单辣椒促增收 拓宽群众致富路
  • 康县太石乡:杏子熟了 康县太石乡:杏子熟了
  • 庄浪: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 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庄浪: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 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 宕昌:播科技琼浆 助乡村振兴 宕昌:播科技琼浆 助乡村振兴
  •  西和:技能培训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西和:技能培训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 图解|六一,这些网红玩具千万别送孩子 图解|六一,这些网红玩具千万别送孩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七里河区召开省市列重大项目协调
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甘肃
3   甘肃省统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兰州地区
4   西和:订单辣椒促增收 拓宽群众致富路
5   康县太石乡:杏子熟了
6   临泽:科技帮扶入户 共谋乡村振兴
7   庄浪: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 乡村面貌焕
8   灵台:光伏产业带来“阳光收益”
9   瓜州:优化“硬环境”提升“软实力”
10   文县:迈入“智慧就医”新时代
11   会宁:奏响全面乡村振兴华美乐章
12   渭源:高石崖下歌盛世 赤芍栽出“好钱
13   武都: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14   灵台王家山村:办好群众的“心头事”
15   宕昌:播科技琼浆 助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