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王家山村:办好群众的“心头事”

21-05-31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灵台县龙门乡王家山村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及天然的生态环境,动植物资源丰富,其中“五爪”是当地特有的一味纯天然中药材,通常被作为野菜加工食用。但由于地理位置偏远,“五爪”采摘期较短,加之天气炎热,采摘后不易存放,导致村民在山中采摘的“五爪”不能及时销售,如果销售不出,村民采摘售卖的积极性将受到打击。

  王家山村党支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召开村“两委”会议,研究商讨销路问题,决定由村上主动联系客商并协商价格后,无差价收购村民“五爪”进行整体销售,避免客商压价,有效解决群众销售难问题,受到了村民一致好评。

  自今年4月份以来,王家山村党支部通过“村党支部+客商+群众”的模式,解决了20多名村民“五爪”野菜销售难题,帮助村民销售“五爪”600多斤,村民创收近7000多元。这是该村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又一生动实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王家山村党支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扎实开展“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了更好地推进实践活动开展,村党支部经过精心研究,决定三个重点切入,即:办好群众的“困难事”,提升群众满意度;办好群众的“担心事”,提高群众安全感;办好群众的“公正事”,提高群众信任度。村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症结靶向,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困难事、担心事、公正事,以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工作实效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宗旨,村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按照党史学习要求,在践行‘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中砥砺初心使命,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一件一件抓落实,努力让村民们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王家山村专职化村党支部书记杨森说。

  通讯员 王继发 仇睿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七里河区召开省市列重大项目协调推进会 兰州市七里河区召开省市列重大项目协调推进会
  • 甘肃省统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兰州地区正式上线启用 甘肃省统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兰州地区正式上线启用
  • 西和:订单辣椒促增收 拓宽群众致富路 西和:订单辣椒促增收 拓宽群众致富路
  • 康县太石乡:杏子熟了 康县太石乡:杏子熟了
  • 庄浪: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 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庄浪: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 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 宕昌:播科技琼浆 助乡村振兴 宕昌:播科技琼浆 助乡村振兴
  •  西和:技能培训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西和:技能培训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 图解|六一,这些网红玩具千万别送孩子 图解|六一,这些网红玩具千万别送孩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七里河区召开省市列重大项目协调
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甘肃
3   甘肃省统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兰州地区
4   西和:订单辣椒促增收 拓宽群众致富路
5   康县太石乡:杏子熟了
6   临泽:科技帮扶入户 共谋乡村振兴
7   庄浪: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 乡村面貌焕
8   灵台:光伏产业带来“阳光收益”
9   瓜州:优化“硬环境”提升“软实力”
10   文县:迈入“智慧就医”新时代
11   会宁:奏响全面乡村振兴华美乐章
12   渭源:高石崖下歌盛世 赤芍栽出“好钱
13   武都: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14   灵台王家山村:办好群众的“心头事”
15   宕昌:播科技琼浆 助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