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甘肃答卷】临夏积石山甘河滩村:养殖业描绘“梦里山乡”新画卷

21-05-31 17: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初夏的临夏积石山山顶上依旧白雪皑皑,山下一片翠绿,被称为“保安三庄”之一的甘河滩村掩映在绿树环绕的美丽画图之间。

  该村被国家民委评为中国特色少数民族村寨,在4.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活着7个社的617户2958人,有保安、汉、回、东乡、撒拉族等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共同谱写着致富曲。

  村里土地面积 7350 亩,人均耕地面积 0.7 亩。在党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的普惠下,如今的甘河滩,一改昔日的旧模样,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条条水泥路通到村民家门口,一盏盏路灯点亮了农村新生活,一股股自来水滋润着群众心田,家家户户的牛羊欢实,保安腰刀的锻打声“叮叮当当”声声入耳,这一切都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

  养殖业筑牢了甘河滩村返贫“防火墙”,村上依托家家户户搞养殖的传统,发展规模养殖1户、养殖场1个,通过发展种养产业,带动贫困户149户,人均增收600元。并成立牛羊养殖合作社,带动15户130人过上了幸福日子。

  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发展特色产业,一个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正描绘着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梦里山乡”新画卷。

  穿行在村子的巷道,路边花草葳蕤,园中牡丹生香,田间有人劳作,校园书声琅琅,养殖场牛羊欢腾,老人们聊天叙家常,处处呈现和谐安逸之景。

  人富了,村子美了。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该村除发展保安族特色餐饮农家乐之外,博物馆、服装生产车间里也热闹非凡。

  展望未来,甘河滩人信心十足。他们依托大墩峡景区的旅游带动效应,着力培育打造“党建+乡村民俗旅游”产业,在发展利用好现有油桃基地的基础上,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建设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园,发展一批具有乡村特色的民宿、农家院,进一步延伸乡村民俗旅游产业发展链条,逐步打造成集吃、住、游、购、娱于一体的综合旅游村。

  放眼望去,五月的甘河滩满目葱绿,500亩油桃种植基地里,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一个和谐静美的山村,正迈步在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上。

  通讯员 李萍 史有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 图解|"六一"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 兰州城关区普法宣传走进校园 兰州城关区普法宣传走进校园
  •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艺术节精彩纷呈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艺术节精彩纷呈
  • 甘肃省残联与特殊儿童共度节日 甘肃省残联与特殊儿童共度节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黑河印象”:昔日戈壁乱石滩 今
2   金昌一男子差点被骗5万元,幸亏警方及
3   清洁能源“靓”乡村,生态循环促振兴—
4   图解|"六一"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5   小康路上 一个人也不能少——嘉峪关市
6   甘肃省器乐大赛颁奖晚会实况6月1日播出
7   【探寻初心】血战高台 用生命捍卫理想
8   让红色信仰赓续接力 庆阳市开展“六一
9   任振鹤在敦煌研究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10   甘肃省妇联省教育厅举办关爱留守儿童活
1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
12   六一儿童节丨那些藏在父母“谎言”里的
13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
14   为未成年人筑起“禁烟”屏障 兰州市发
15   兰州市十大科技项目“600MW示范快堆用
分享到